竞技风暴

英超球员12月数据排行揭晓 范尼攻占榜首枪手失意五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天空体育》消息,据OPTA统计,2005年12月英超球员各项数据统计结果揭晓,曼联前锋范尼总分排名第一,成为2005年英超最后一个数据王。

  曼联在12月的7场比赛里5胜2平,范尼一人贡献5球,这五个进球不仅平均分布在5场比赛中,而且是在5场英超联赛中连续攻入。范尼的神勇状态帮助红魔在12月的前5场英超联赛中(包括一场补赛)五战全胜。遗憾的是2005年最后一战,曼联主场迎战博尔顿,弗格森为
了3天后客场与阿森纳的比赛安排范尼休息,让荷兰人强劲的连续进球势头戛然而止。此外范尼的射门质量也令其他竞争对手自愧不如,14次射在门框范围内,5次破门,另有9次被门将化解。

  排在第二位的是

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红军在12月取得了辉煌战绩,5战全胜只丢1球。做为进攻核心,杰拉德在5连胜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个进球,20次突破对方禁区,15次为队友制造破门良机。英格兰媒体形容说,红军队长已经成为安菲尔德的新图腾。

  占据12月数据榜第三的是切尔西队长特里。在与米堡和维冈的比赛中,特里两次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人。两粒关键的头球帮助蓝军顺利度过短暂的低潮。此外,特里还有另一个值得骄傲的数据,262次准确传球,英超所有后卫中排名第一,即使算上中前场球员,特里的成绩也能排到第四位。在本行防守上,特里同样交出的令人满意的答卷,72次解围、6次封堵对手射门,两项统计都名列切尔西第一。有了这样一名防线领袖,切尔西在12月的6场比赛中5场1球未失。

  排名第四的是

曼联中卫费迪南德,第五是
曼城
核心巴顿。值得注意的是,传统强队阿森纳在12月个人数据统计中无一人跻身前五名,客观上证实了阿森纳确实在走下坡路。

球员俱乐部OPTA总分
范尼曼联1784
杰拉德利物浦1684
特里切尔西1680
费迪南德曼联1524
巴顿曼城1404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