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续两年新年首仗告负成历史 巴萨德比次日当半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1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西班牙人还在为萨维奥拉的事还在和巴萨怄气,巴萨没把萨维奥拉租给同城兄弟西班牙人却给了塞维利亚。两队就连传统的赛前主席聚餐也取消了,大有老死不相往来的气势。媒体只有请双方教练出来做做秀,站在一起拍张照,彼此说些恭维话,表示一下友好。但望着连绵的阴雨,洛蒂纳和里杰卡尔德不由得又想到了一块:在这鬼天气下,加泰罗尼亚德比不会有好兆头了。

  已经5场不败的西班牙人,想继续不败。洛蒂纳安排了两条防线密防,指望德拉佩纳的传球和塔穆多的反击能奏效。至少在前30分钟,巴塞罗那拿洛蒂纳的阵势没辙。这种依靠两名球员碰运气的打法,固然成功的希望不大,但西班牙人还有什么其它的方法可选呢?洛蒂纳可不想像对贝蒂斯、萨拉戈萨那样,一开始就派上胡安弗兰这样的边锋大打进攻。先忍着点,等挫了巴萨的锐气,下半场再另作打算。

  已连胜14场的巴萨,想继续取胜。只不过,雨天不适应伊涅斯塔这样的技术型球员上场。再者,为了要对付

西班牙人的体能消耗战,里杰卡尔德在中场布置莫塔、埃德米尔森和德科。中场成了兵家必争之地。雨战似乎对“使长枪”的西班牙人更加有利,德拉佩纳一个长传,就等着塔穆多冲刺了。而对于“使短剑”的巴萨来说,中路二过一的快速渗透不那么好用了。老实说,在西班牙人收缩时,无论梅西,还是小罗,都难以在两边路找到破绽。而正面的进攻,则被卡梅尼的三次英勇表现给化解,其中贝莱蒂的单刀球最具威胁。

  上半场前40分钟巴萨只攻入西班牙人禁区9次,可以说西班牙人的铁壁合围有效。正当上半场将以0比0结束时,突然有了进球。小罗的任意球被卡梅尼扑出,巴萨在右路再次策动进攻,球到了德科脚下,葡萄牙人晃过一名后卫大力射门。卡梅尼能守住刁钻的射门,也能犯低级错误。球射得很正,但卡梅尼判断失误扑向右侧,球打在他腿上飞进了球门,1比0。

  下半场西班牙人决定冒险,他们的后防线压前了。这正是巴萨进球的时候。第46分钟,德拉佩纳在中场肋部失球,巴萨反击。小罗直传,埃托奥将比分变成2比0。卡梅尼、德拉佩纳这两位西班牙人表现最佳的球员,因为两次小小的失误,使洛蒂纳苦心经营的防守大阵毁于一旦。

  边锋胡安弗兰和科罗米纳斯在第56分钟时同时上场,塔穆多4分钟后就扳回一球,2比1。不过从整体上来说,打强攻,西班牙人仍然不是巴萨的对手。尽管塔穆多利用反越位战术的那个进球使场边的里杰卡尔德很不满意,但比赛形势继续还是朝着有利于巴萨的方向走。西班牙人后防的松动随时可能让埃托奥再次进球,他在第76分钟的单刀球被卡梅尼扑出。

  气候、场地和西班牙人的打法,减少了加泰罗尼亚德比的观赏性。但巴萨对比赛的结果十分满意,里杰卡尔德赛后说:“这是一场体力战、拼抢战,西班牙人在中场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但是我们取得了重要的三分,我向球员们表示祝贺。”

  巴萨没有再出现前两个赛季新年后的精力不集中。前两个赛季巴萨新年后首场比赛均以0比3在客场分别输给了比利亚雷亚尔和桑坦德。现在巴萨已经在联赛中取得11连胜,平了球队在1983-84赛季末到1984-85赛季初创造的联赛连胜纪录。而且本轮联赛巴萨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由于奥萨苏纳上周日在主场被桑坦德逼平,巴萨领先第二名奥萨苏纳4分,已提前一轮成为

西甲半程冠军。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贝莱蒂、普约尔、奥莱格、范布隆克霍斯特/埃德米尔森、莫塔(86’伊涅斯塔)、德科(57’范博梅尔)/梅西(78’拉尔森)、埃托奥、罗纳尔迪尼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