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西连获首发引发久利危机 有望成为阿最有影响力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0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报道 2004年10月16日,梅西第一次在西甲亮相就是面对西班牙人,同样是在蒙胡伊奇球场。那场比赛结束前8分钟,他替换德科出场。1年多后,同西班牙人的比赛对于梅西又有了新的意义,他第1次以职业球员的身份参加西甲。

  5日,巴塞罗那在西甲职业联盟将梅西的青年参赛证换为职业参赛证,球衣号码也从原先青年队的30号换为一线队的19号。虽然早在去年8月份梅西就获得了西班牙国籍,但真
正的手续却要到联赛间歇期才可以办理,这也是为什么其他俱乐部仍然抓住“梅西问题”不放的原因。

  梅西在比赛中表现不错。第20分钟,利用

西班牙人罚角球压上的机会,他得球后长传贝莱蒂,但贝莱蒂没有掌握住单刀的机会。第52分钟,梅西又再次为埃托奥制造了单刀球的机会,喀麦隆人同样将球打在了卡梅尼的胸上。

  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巴萨助理教练滕卡特从正在场边热身的巴萨球员中召唤拉尔森,2分钟后瑞典人替换下了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梅西,而此前同样在热身的久利则默默地返回到替补席。赛后里杰卡尔德强调:“使用拉尔森是希望在埃托奥参加非洲杯期间,球队中锋不缺人。”但作为上赛季球队夺冠的主力前锋,久利已经在梅西

火箭般的窜升中失去了先发位置。

  里杰卡尔德赛前说:“梅西不可或缺,但久利同样是不错的选择。”这是为了安慰心里不太舒服的久利。法国人休假回来后,就表示“如果再获得不到机会,我会在赛季末考虑我的未来。”但久利拒绝了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对他示好的老东家摩纳哥和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

  其实里杰卡尔德也有本难念的经,久利对梅西抢了自己的位置稍有微词,而拉尔森也因为老打不上球,在圣诞节后发表了“下赛季要回家乡瑞典踢球”的宣言。目前巴塞罗那越打越好,但轮换多出自后场,小罗和埃托奥的位置已成为不可动摇的,而且梅西的先发场次也越来越多,这让队内的几名替补前锋颇为郁闷。

  梅西不光场内风光,其在场外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梅西的出现加强了巴塞罗那在南美州和亚洲的影响。梅西善于突破,更有球迷缘,再加上马拉多纳的鼎力提携,梅西的确比埃托奥更具巨星潜质。耐克公司的商业报告表明,如果特维斯不能在2006年

世界杯前加盟欧洲豪门,梅西将完全取代其成为阿根廷最有影响力的前锋。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巴萨俱乐部正在同梅西的父亲兼经纪人商谈,希望能够将梅西的形象权全部上缴俱乐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