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科一人伺候巴萨三大前锋 被对手击成脑震荡住院检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德科不需要再证明自己。否则,当初巴萨就不会引进他,他也不会投身巴萨。里杰卡尔德是最“宽容”的教练,南美球员不仅得到了西甲最长的假,到1月2日才报道,而且德科还晚到了半天,属于“特许”,当然获得特许的球员总在场上表现得特别。

  抢占中场是里杰卡尔德的作战意图,这就决定了德科在场上的搭档不再是伊涅斯塔、范博梅尔,而是莫塔和埃德米尔森。巴萨一反常态,单后腰成了双后腰,只留了德科一个
前腰。没办法,莫塔要尽可能参与防守,因为埃德米尔森要盯德拉佩纳,于是穿针引线的工作非德科莫属。

  这可难了,德科一人要“伺候”小罗、埃托奥和梅西三人,他的眼睛可得瞪大了。第34分钟,德科传出上半场最妙的球,梅西得球后给德科,德科在人缝中塞还给梅西,只是梅西的射门被德拉佩纳干扰,球高出了球门。也许

西班牙人的骄傲受到了伤害,德拉佩纳上前楸着梅西撒气,凭什么?毫无道理。

  德科没少受“照顾”。第41分钟,阿曼多·萨放到了德科,但正是这次犯规后的任意球打开了巴萨的胜利之门:小罗的射门被卡梅尼扑出,球没出界,贝莱蒂在右路将球传到德科脚下,他扣过了两名夹击他的后卫,然后发力劲射。球射得很正,但卡梅尼判断失误,扑错了方向后只用腿挡了一下皮球,但球还是顽强地飞进网内,德科太幸运了。队友们跑向德科祝贺,小罗出了滑水的馊主意,于是,德科、小罗和范布隆克霍斯特一个个都俯冲滑在草地上。

  下半场西班牙人改打主动进攻,德科的负担更多了,他在组织进攻的同时还要兼顾帮助莫塔和埃德米尔森防守。于是,比赛在双方中场的相互犯规中展开。然而,德科最后没有伤在对手脚下,却在争高球时,被莫塔张开的手臂击中了头部,德科又成为最不幸的。

  巴萨队医称:“德科被担架抬下场时,脑震荡造成了几秒钟的昏迷。但在被抬到更衣室的路上,德科恢复了知觉。”德科在巴塞罗那

医院做了检查,被诊断为轻度脑外伤,为了慎重起见,德科上周六留院观察。德科周日早上出院后说:“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倒下前的事,我不记得是谁打了我。他们说是蒂亚戈(莫塔名字),他昨天晚上来看了我。”

  不过苏醒后的德科还是那么理智,谈到球队平了联赛11连胜纪录,德科说:“只有在夺得奖杯的情况下,这些纪录才有意义。我们有一天会输球,但我希望是因为那支球队的水平的确比我们高,而不是因为我们打得差。”

  在同时没有哈维和德科时,巴萨还是露出了缺陷。球队缺少传球者,中前场的配合显得粗糙。

  周三的国王杯,巴萨不会急着让德科上场,但下周末对毕尔巴鄂的比赛,巴萨还指望着德科出场。在没有哈维的日子里,巴萨需要德科,也需要德科的战斗精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