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8场进18球埃托奥仍嫌少:说不定我就破每场一球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0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埃托奥很“冷”。西班牙人对巴萨的紧逼,使他这架机器几乎发动不起来。对手收缩队形,本来就制约了他的跑动,当仁不让的拼抢风格,也对自己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上半场,埃托奥基本没有发挥。西甲就是这样。树大招风。想第一年当最佳射手不易,第二年再想当就更难,人人都想着防你。洛蒂纳就是这种人,他在赛前要求:防巴萨就
得先防埃托奥和小罗,要完成此任务先得有好的体能作为前提,然后是寸步不离的逼抢,不能让他们有思索的余地。于是,上半场的埃托奥想热也热不起来。巴萨第一个威胁,是贝莱蒂制造的,但贝莱蒂不是埃托奥,他不是正儿八经的前锋,虽然晃倒卡梅尼,但射门太正,还是被扑了出去。

  埃托奥精神很集中。他不仅要摆脱

西班牙人的后防,还要进卡梅尼的球。人们都怵埃托奥,但卡梅尼不怕。在去年的两次德比中,正是卡梅尼使埃托奥无功而返。不错,他们是国家队的好友,正因为彼此间过于熟悉,埃托奥在卡梅尼身上难以找到破绽。中场休息时,巴萨虽1比0领先,但埃托奥的表情依然严肃,他不想在卡梅尼面前再交白卷。

  因为比分落后,西班牙人的后防线压前了。这给善于无球跑动的埃托奥提供了舞台。埃托奥在寻找小罗和梅西给他的地面球,这是巴萨进球的标准模式。谁曾料到机会来得这么快。第46分钟,巴萨在中场抢球,眼见埃托奥斜插,小罗得球后及时传往空档,埃托奥的速度比哈尔克快,脑子比卡梅尼快,右脚捅射打进了自己18轮联赛中的第18个进球。用弹无虚发来形容埃托奥的临门一脚,有些夸张。但他的射门体现着一个优秀前锋的精神:求快。下半场刚刚开场2分钟,主席拉波尔塔还没来得及上座,又一次错过了埃托奥破门的精彩镜头。

  随后比赛非常开放,埃托奥更有机可乘。面对西班牙人的急于反攻,比分上领先的巴萨进退自如。他们继续操练着短传和快攻。第50分钟,埃托奥跑动中的远射被卡梅尼挡出。第70分钟,埃托奥在禁区里的倒挂金钩只差毫厘。第76分钟,埃托奥的近点射门再被卡梅尼扑出。尽管如此,赛后埃托奥显得放松多了,他“主动”找记者说:“不能说是场很好的比赛。重要的是到手的三分。西班牙人是个很难缠的对手,而且他们有一个很好的门将。”

  埃托奥拍着卡梅尼的肩说:“你先走一步(去国家队报到),我随后就来。”卡梅尼和奥萨苏纳的韦伯都在9日去突尼斯与喀麦隆队汇合。但得到喀麦隆足协特批,埃托奥等打完对毕尔巴鄂的比赛才去国家队集中。因此他还不急着对西班牙媒体说再见,“18场比赛18个进球,每场进一球,你的势头比去年更猛?”“先别急着给我结账,在我去非洲杯之前,还有对毕尔巴鄂的比赛,天知道会发生什么,说不定能打破每场一球的纪录呢?”埃托奥大言不惭地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