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之王永不轮换有理 舍瓦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独一无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对帕尔马的比赛中,舍甫琴科打进了他加盟AC米兰的第161个进球,这个进球也使他追上了当年的阿尔塔菲尼,成为了AC米兰历史上排名第三的射手,在他身前,只有里维拉和诺达尔,而且距离里维拉,舍甫琴科现在仅差3球,就像舍瓦在赛后所说:“我现在越来越感到成了俱乐部历史的一部分。”

  舍甫琴科赛季前曾经表示“希望自己进球少一点”,从位置上来看,舍甫琴科现在
已经彻底融入了第二前锋的角色,他的进球中有4个远射,而目前除了10个进球之外,舍瓦在本场比赛之前还有4个助攻,而今天这场比赛,舍瓦又是以助攻开始的。

  在对方率先进球之后,卡卡的突破造成了对方的自摆乌龙,把比分改写为1-1,而此后仅仅过了2分钟,吉拉迪诺的进球就让AC米兰反超了比分,而这一反超的进球正是出自舍瓦的妙传。

  当时西多夫争得了一个后场任意球,荷兰人拿球直直给向边路,原本跑向内线的舍瓦以自己的跑动虚晃了对方的后卫,突然绕向外线拿球,这时,中路的吉拉迪诺已是高速跟进,而对方右边后卫的卡尔多内也上来封堵舍瓦传球的角度了,但这时舍瓦使用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技术动作,通常球员在左路传中都是用左脚起球,或将皮球扣回,右脚打出小斜线,舍瓦的左脚可以传中,但他却突然选择了右脚外脚背将球搓向中路,这样一来,动作幅度小,隐蔽性强,卡尔多内完全没有线路可封堵。

  很多右脚的左路球员例如斯坦科维奇也擅长使用这样的技术动作,不过通常是传地滚球,舍瓦上赛季在主场对尤文图斯一战中,传给因扎吉的那个好机会,也是一个地滚球,但这一次,舍甫琴科选择的却是传出一记弧线高球,皮球的弧线、位置恰到好处,把瓜达尔本骗了出来但恰好出击拿不到,而吉拉迪诺却舒舒服服将球将球顶入网中--这是舍瓦本赛季第五个助攻,他也是本赛季AC米兰队中助攻最多的球员。有谁还会想到当年的舍瓦曾被人称为“自私”,曾被人担心不会给因扎吉传球呢?

  卡卡的进球也有舍瓦的功劳,在第31分钟,舍瓦接应西多夫传球,禁区内一个假动作晃倒了小卡纳瓦罗,但他的射门打在了库托身上弹了出来,乱军中卡卡远射得手,比分改写为3-1。

  不过比起阿尔塔菲尼,舍瓦毕竟是缺少一个进球,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因扎吉开始在场边做着准备活动,并向第四官员递交了号牌,就在这时,舍瓦的进球出现了。

  这要感谢鲁伊-科斯塔不差分毫的妙传,皮球从禁区右角之外似乎是直冲着瓜达尔本滚去,但乌克兰人却犹如一颗真正的核弹头一般出现了,右脚顺势一推,4-2!事后证明,如果不是这个进球,AC米兰也许拿不到这宝贵的3分。《米兰体育报》戏言,“也许舍瓦的余光看到了场边的因扎吉,促使他突然发力。”

  其实对于任何一位射手而言,都存在着两个问题,一是在刚刚成名时进球容易,但随着对手对你特点的熟悉,会遇到更严密的盯防,现在的马丁斯遭遇的就是这个瓶颈;二是在年轻时进球容易,随着年龄增大,伤病增多,身体素质下降,进球变得困难,实际上,两个问题舍瓦都曾经面对,在这场比赛中,我们还看到他头球抢点时孔蒂尼在伸手肘击他的头部进行干扰,事实上每场比赛舍甫琴科都会遭遇这种相同的问题,但进球对于他仍然不是问题,因为他的全面,对方盯防紧了,可以后撤,防得住他的前插,却防不住他的远射、传球。

  舍瓦在赛后说:“我很高兴我追上了阿尔塔菲尼当年在AC米兰打进161球的成绩,因为他是一个伟大的前锋,是AC米兰历史上重要的一员,我也更多感受到自己在成为球队历史的一部分,但是我所做的一切还是会把球队的利益放在个人之前。我把我今天的进球献给贝斯兰惨案的孩子们。”当然,他的纪录还在继续着,而阿尔塔菲尼的纪录已经作古。

  在4-2之后,因扎吉又站在了场边,但马尔基奥尼很快将比分扳为了4-3,安切洛蒂无奈地让因扎吉回到了替补席,要知道,皮波此前可是为AC米兰在终场前的时刻贡献了两个最关键的进球,但这也可以理解,现在场上只剩下舍瓦一名前锋(吉拉迪诺之前已被换下),安切洛蒂又不可能在这种需要加强防守的情况下增加一名前锋而减少一名中场,要换前锋,只能用因扎吉换舍瓦。

  舍瓦不是不可替换,本赛季他已经被提前换下好几次,但舍瓦又确实是不可替换,因为每次他被替换下场,都不是因为他表现不好,而是大局已定,可以把比赛的机会让给其他球员,但这一次显然不属于这种情况,安切洛蒂选择了把舍瓦留在场上,因为他是胜利的保证。(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