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杜威心理调节能力不强 坐稳主力沟通是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申花队目前正在海南进行冬训。周日这天吴金贵“忙里偷闲”从海口飞往深圳与深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会面,商谈李玮锋的转会问题。因此非常遗憾地错过了杜威在凯尔特人的第一场比赛。

  尽管从某种意义上讲,杜威已经不再是自己的球员,但是对于自己这位爱徒,吴金贵一直还是非常关心。11月中旬杜威的父亲杜郑龙从河南到上海看病,吴金贵还专门出面,
帮助杜威爸爸联系医院进行治疗。这让杜威父母也感动不已。

  尽管杜威在苏格兰的首演并不算成功,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金贵对于爱徒还是非常有信心:“他绝对能够适应苏超,不过我觉得媒体和球迷都需要给他多点时间。毕竟那是一个完全不同的足球环境和文化氛围。”

  “来海南之前,我也曾给杜威打过电话,”吴金贵说,“现在这段时期对于他而言肯定是非常困难的,就像当初刚到

申花一样,他在苏格兰一样要重新开始。另外一个就是抓紧学习语言。虽然足球的语言都是共通的,但是对于后卫球员而言,能够沟通和不能沟通完全不一样。杜威如果想坐稳主力,肯定要有一个比较强的沟通能力。”

  “另外,我想调整心态也非常重要。越是现在这个比较困难的时期,杜威越需要一个良好的心态。我一直认为他不是那种心理调节能力特别强的队员。但是在国外他必须学会自我调节。”吴金贵分析说:“苏超的水平高不到哪去,杜威虽然是中国球员,但是他必须自己建立一种在苏格兰踢球的自信心。”

  “他应该信任教练对自己的认可,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教练的信任。”吴金贵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第一场比赛紧张是很正常的,我相信斯特拉坎不会用一场比赛的表现决定杜威的前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