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季未过一半已露水货特质 皇马野兽何以成了病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支没有艺术家的皇马被对手逼平了,”《国家报》赛后评论说,“皇马的防守稍见起色,但进攻仍略显差劲,没有节奏,缺少组织,也缺乏深度。.......卡罗的球队几乎没有前锋,至少没有人能真正威胁比埃拉把守的大门,只有比赛前15分钟上场的索尔达多,让我们看到了一丝希望。巴普蒂斯塔仍然没有找到头绪,不管是作为第二前锋,还是罗纳尔多下场之后担任球队的中锋都是如此。”

  批评巴普蒂斯塔的并不只是《国家报》一家,《世界报》讽刺他“只是在塞维利亚之时的那个巴普蒂斯塔的影子”,《阿斯报》也表示巴普蒂斯塔“越来越让人担忧,《马卡报》则哀叹他的状态与在塞维利亚时相去甚远。本场比赛巴普蒂斯塔最先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与古蒂搭档双前腰,在罗纳尔多下场后,他又改打中锋,而在索尔达多上场后,“野兽”又干起了在塞维利亚时擅长的影子中锋的角色,但无论是踢什么位置,他的表现总无法让人信服。

  有人说巴普蒂斯塔在

皇马表现不尽如人意,是因为他在皇马得到的支持不如在塞维利亚的多,这是其中一方面的问题,但皇马主帅卡罗已经注意到了这一问题,这场比赛,古蒂和齐达内都给“野兽”送出了不少好球。第25分钟,齐达内将球传入比利亚雷尔禁区,但巴普蒂斯塔却没有选择用左脚直接打门,而是希望用右脚先控制皮球,结果皮球未能停好飞出底线,浪费一次得分良机。2分钟后,萨尔加多长传,巴普蒂斯塔获得机会,结果又将皮球踢到了边网上。第37分钟,改打
中锋
的巴普蒂斯塔接古蒂妙传射门,但皮球却被对方后卫挡出。下半场,巴普蒂斯塔基本不见踪影,全场比赛他仅贡献了2次射门,没有威胁传球,倒有6次被对手抢断,毫无疑问,身价2400万的“野兽”交上的又是一份不及格的答案。

  “巴普蒂斯塔越来越让人感觉郁闷。”《世界报》说,“他仍没有信心,脚步越来越沉重,不断在失误中谴责自己,也就越来越没有状态。”信心不足,确实是“野兽”消失的一个重要原因。离开皇马不久的萨基说:“皇马的萎靡是全方面的,有些球员失去了加盟前在原来球队所拥有的自信,比如巴普蒂斯塔。”确实,在塞维利亚,巴普蒂斯塔是球队进攻线上的核心,频频的进球让他霸气与信心兼备,但到了皇马,情况却是天壤之别,尽管转会身价2400万,但他却够不上巨星级别,皇马随便一位大牌都能压在他之上。

  越不能发挥水准,越陷入焦急状态。萨尔加多披露说:“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在皇马感觉很不舒服,我们已经向他们解释,伯纳乌的球迷要求非常高,球队不好的时候不会满意。”巴普蒂斯塔的新年愿望是皇马夺冠,自己多进球,不受伤,但首先他得先找回状态。在解释“消失之谜”时,巴普蒂斯塔说:“首先是伤病,有好几场比赛我是带伤上场的;第二是位置变换太频繁,每次换位置我都得换大脑芯片,这让我受折磨。”

  巴普蒂斯塔说:“人们应该对我有多一些的耐心,有些事情会迟到,但它们最终会来。我相信我的努力总会得到回报,我在塞维利亚两个赛季有50个进球,我没忘记射门,等着吧,‘野兽’总会回来。我希望能继续在前腰位置上踢下去,这是我最适应的位置,这个位置靠近禁区,能更容易射门,进球迟早会回来。”但愿如此。(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