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焦点战-吉拉舍瓦破门 AC米兰4-3险胜跃居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5:28 新浪体育
意甲焦点战-吉拉舍瓦破门AC米兰4-3险胜跃居次席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8日20时30分),意甲第18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AC米兰主场4比3险胜帕尔马,积分超越国际米兰,排名跃居积分榜次席,落后尤文图斯9分。上半时,迪达失误先送对方一球,但帕尔马队长卡尔多内随即自摆乌龙,吉拉迪诺和卡卡的进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1。下半时,舍甫琴科再下一城,帕尔马则由马尔基奥尼梅开二度,两次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球,AC米兰如履薄冰地取得3分。

  吉拉迪诺自去年夏天转会后首次面对老东家,安切洛蒂和替补席上的大因扎吉也是帕尔马旧人。后防线上3名主力缺阵,卡福和马尔蒂尼还未伤愈,斯塔姆患了流感。卡拉泽和内斯塔搭档中卫,西米奇防守右路。冬歇期从巴勒莫租借到帕尔马的门将瓜达尔本首发出场。

  开场2分钟,西多夫左侧距门21米处右脚射门高出。第9分钟,加图索传到禁区右侧,西米奇在门前14米处右脚抽射,舍甫琴科在门前7米处倒地铲射却将球垫高。第14分钟,皮尔洛传球,吉拉迪诺射门被卡尔多内挡出,西多夫胸部停球,在门前15米处左脚凌空抽射掠过横梁。

  帕尔马随后浪费破门良机。第16分钟,帕尔马开出角球,格雷拉射门折射后,马尔基奥尼右路插入禁区,在门前12米处控球右脚外脚背半凌空射门被迪达单手封出。第20分钟,卡卡右路切入禁区射门被卡尔多内挡出。第21分钟,皮尔洛左路斜传,吉拉迪诺在门前10米处头球蹭出远门柱。

  第25分钟,辛普利西奥左路传球,卡拉泽没停好球,球出了底线。布雷西亚诺左侧开出角球,迪达后点摘球意外脱手,在他作出第二反应之前,小卡纳瓦罗在门前2米处右脚凌空拨进空门,

AC米兰0比1落后!

  但仅过了2分钟,帕尔马同样奉送大礼。西多夫左侧塞球,卡卡禁区左侧趟过博拉诺,在底线附近左脚低传中路的吉拉迪诺,帕尔马队长马尔多内前点拦截脚尖一碰,球变向骗过已经倒地的瓜达尔本滚入网窝,1比1。

  又过了2分钟,西多夫左侧中线直传,舍甫琴科右脚外脚背妙传,吉拉迪诺在门前7米处头球砸进左下角,AC米兰2比1反超!场地另一端的迪达也不禁鼓掌。第34分钟,西多夫左肋突破回敲,皮尔洛在门前26米处右脚外脚背抽射偏出左门柱。

  第35分钟,舍甫琴科突入禁区左侧,面对科托的封堵变线倒地,主裁判马佐雷尼示意比赛继续。从慢镜看,舍甫琴科有假摔嫌疑。1分钟后,西多夫与舍甫琴科左路配合,舍瓦禁区左侧距门15米处右脚射门被科托挡出,卡卡在门前17米处右脚推弧线球钻进右下角,3比1!第41分钟,西多夫左路传中,舍甫琴科禁区右侧距门10米处右脚凌空抽射偏出近门柱。

  下半时开始4分钟,皮尔洛左侧底线右路传中,吉拉迪诺在门前7米处冲顶偏出远门柱。第51分钟,内斯塔解围,格雷拉在门前22米处断球左脚抽射高出。第53分钟,孔蒂尼左路斜传,同伴前点头球摆渡,卡尔多内后点距门8米处冲顶偏出左门柱。1分钟后,卡卡接舍瓦传球,在门前17米处右脚射门被瓜达尔本没收。

  帕尔马似乎丧失了斗志,主教练贝雷塔同时换上博内拉和德塞纳,保持对米兰的压力,这是博内拉近3个月首次出场。第70分钟,西多夫禁区前沿直塞,塞尔吉尼奥左路低传,舍甫琴科在门前5米处右脚推进空门,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慢镜显示在西多夫传球瞬间,塞尔吉尼奥确实处在越位位置。

  不到1分钟,德塞纳中路传过顶球,米兰防线造越位失败,马尔基奥尼甩开皮尔洛盯防,在门前9米处右脚推射左下角得分,帕尔马扳为2比3。科斯塔换下卡卡。第74分钟,科斯塔左路传中,舍甫琴科在门前7米处头球高出,他向裁判作出手势,示意对方后卫有手部动作。

  安布罗西尼替下吉拉迪诺。第80分钟,科斯塔又给塞尔吉尼奥创造良机,巴西人突入禁区左侧似传似射高出横梁,中路位置无人包抄的舍甫琴科徒叹奈何。1分钟后,AC米兰打出妙到毫巅的配合,又是科斯塔,在右路扣过孔蒂尼右脚斜传前点,舍甫琴科从中路快速斜插,抢在瓜达尔本前面距门4米处右脚推射近角得分,4比2!

  米兰似乎稳拿3分时,后防疏漏又使气氛紧张起来。第85分钟,塞尔吉尼奥一侧再次出现漏洞。科拉迪禁区右侧胸部停下过顶球回敲,马尔基奥尼禁区边缘拿球,带球连续突破皮尔洛,内斯塔和卡拉泽的防守,在禁区右侧距门9米处右脚推射,球被迪达倒地一挡滚近门内,3比4!

  皮尔洛再也不敢大意,在必要时不得不战术犯规,他背后拉扯科拉迪

球衣,被黄牌警告。安切洛蒂只得换上科斯塔库塔,AC米兰全线退防。布雷西亚诺任意球打近角被迪达没收。科拉迪与内斯塔冲撞后申请点球被拒绝。补时阶段,科斯塔前场右侧护球,与德塞纳拼抢中双双倒地,主裁判马佐雷尼判给AC米兰任意球,情绪激动的贝雷塔冲着助理裁判大喊,结果被红牌罚出。AC米兰最终保住3分。

  AC米兰(4-3-1-2):1-迪达/14-西米奇,13-内斯塔,4-卡拉泽,27-塞尔吉尼奥(87'科斯塔库塔)/8-加图索,21-皮尔洛,20-西多夫/22-卡卡(72'科斯塔)/7-舍甫琴科,11-吉拉迪诺(75'安布罗西尼)。

  帕尔马(4-3-2-1):99-瓜达尔本/3-卡尔多内,24-科托,28-小卡纳瓦罗(60'博内拉),14-孔蒂尼/13-格雷拉,6-博拉诺(60'德塞纳),30-辛普利西奥/32-马尔基奥尼,23-布雷西亚诺/9-科拉迪。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