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完美助攻难掩背后缺憾 巴萨梦之队并非十全十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5连胜,巴萨看上去已经是势不可挡。德科首先利用卡梅尼的失误改写比分,埃托奥下半场一开始又扩大比分优势,塔穆多曾用进球给西班牙人带来期盼,但期盼终究未能转化为哪怕1分的积分。里杰卡尔德赛后表示,德科和埃托奥的进球非常重要,“他们都是在关键时刻打入的。”

  巴萨获胜关键

  “黑天鹅”同时也道出了巴萨获胜的关键所在:“首先是我们在球场上的组织性非常好,其次我们球员在体能上做到了与对方进行90分钟的对抗,很好地承受了对方的重压。比赛的获胜不容易,也因此显得十分重要。”《阿斯报》也称赞说:“巴萨几乎是无所不能的,当集体力量无法决定比赛时,球员个人的质量就发挥了作用。而一旦自己的球员无法做到,那对方球员的失误也会帮忙,比如卡梅尼的低级失误力助德科进球。“

  德科进球之前,巴萨看上去似乎在场面上占优,但却没有清晰的进攻思路。相反,西班牙人坚决贯彻防守反击思路,德拉佩纳的传球加塔穆多的速度,两个人就足以让巴萨防线扰乱巴萨防线。西班牙人几次形成射门机会,但可惜临门一脚欠佳让他们无所作为。

  梅西小罗不在最佳水准

  梅西是上半场最活跃的球员,在骚扰对方防线和为队友制造机会的同时,阿根廷小将也暴露了自己在进入禁区后处理球时欠缺办法的弱点。第19分钟,梅西妙传贝莱蒂,后者形成单刀,但最后的射门却被卡梅尼化解。5分钟,梅西突入禁区获得机会,他的左脚射门被挡出。第33分钟,梅西在与德科做配合后突入禁区,但近在咫尺梅西却选择了吊射,最终皮球高出横梁。随后梅西与德拉佩纳发生冲突,幸好队友及时劝架。

  《阿斯报》在评论巴萨前场表现时说:“梅西和小罗似乎比以往都胆怯,埃托奥也没有和以往那样进入比赛,由于里杰卡尔德用莫塔替换伊涅斯塔,所以巴萨的进攻欠缺流利。”小罗和梅西成为对方侵犯的重点,尤其是小罗更被对方围困在左路的狭窄地带。在争执中,小罗甚至肘击了对方后卫萨。这是小罗近期的第二次肘击对方球员。“小罗必须得小心了,再这样下去可能会带来麻烦。”《每日体育报》说。西班牙人主帅洛蒂纳也大喊裁判不公:“小罗狠狠地给了萨一肘,结果主裁判倒处罚来了萨。”

  但球星就是球星,下半场刚开场,乘对方还未进入状态,小罗迅速送出一记富有创意的长传,埃托奥心领神会插上得分。两大球星联手用闪电手法击碎对方防线,这样的场景并不是第一次上演。

  熟悉的失球

  梅西禁区内略显慌乱,小罗轻易丢球,巴萨整体进攻并不处于最佳状态。巴萨喉舌也许可以拿出球员刚刚结束假期归队作为借口,但事实上巴萨不应该忽视更深层次的原因。而被巴萨喉舌称为牢不可破的巴萨防线,本场比赛也多次受到对方侵袭,第60分钟,塔穆多干脆攻破了巴尔德斯的大门。当时贝莱蒂解围,但皮球却被西班牙人中场弗雷德森在左路得到,巴西“泥瓦工”不加思索便将球传到右路,塔穆多得球后突入禁区破门成功。

  巴萨的左右两个边卫再次犯错,先是由于贝莱蒂一人落在后面而导致造越位失误,接着是左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又未能防住塔穆多。这个进球与上赛季托雷斯的进球有几分相似,当时马竞的伊巴加萨在中场背身凌空将球传到巴萨右路防守空档,托雷斯迅速插上带球突入禁区得分。甚至,切尔西在主场打入巴萨的前3个进球,也都属于这类模式。

  如此看来,巴萨的隐忧并未能全部排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巴萨15连胜的含金量还稍显不足,因为这15个对手中没有目前欧洲状态一流的球队,如尤文图斯、切尔西等。《每日体育报》说,巴萨现在的任务不应该是寻求收购亨利,而是赶快找到一位合格的右后卫——左后卫的位置上席尔维尼奥让人放心,以及一名中卫。目前进入目标的有塞维利亚的阿尔维斯和马竞的佩雷亚。(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