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闪电一击学到罗尼真谛 埃托奥超高进球率外星人亦难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二次,拉波尔塔因为在中场休息后拖拖拉拉没有及时坐回座位,而错过了埃托奥的精彩进球。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上半场临近结束阶段,德科的进球帮助球队打破场上僵局。下半场刚刚开始1分零6妙,埃托奥又接到小罗纵深传球,反越位成功后突入禁区打近角命中。“进了!进球了!”贵宾包厢内的巴萨派兴奋地高喊,拉波尔塔却不得不为自己又一次错过爱将的进球而懊恼。

  西班牙人主席桑切斯倒没有错过埃托奥的进球,但他甚至都不愿意抬眼看一下微笑着坐回到他身边的拉波尔塔,0比2了,他知道,西班牙人在原本失衡的加泰罗尼亚德比中再一次被压到了下面,这样的日子看起来似乎永无尽头。在租借萨维奥拉一事上与巴萨闹翻后,桑切斯非常希望德拉佩纳、塔穆多们能在球场上为他争口气,但除了第60分钟挽回颜面的一球外,西班牙人什么也没有得到。埃托奥的进球对巴萨来说是定心丸,但对西班牙人来说,却是“七步倒”,中毒之后,任凭如何挣扎,都无法改变比赛已经提前结束的事实。

  这不是埃托奥第一次发动“闪电战”。主场对奥萨苏纳,上半场巴萨被对手逼入死角无法动弹,但下半场刚刚开始1分钟,埃托奥就接小罗传球头球破门。而那次,拉波尔塔因为和加泰罗尼亚银行的老板多聊了一会,甚至还未走进贵宾包厢。对

西班牙人的比赛前的一项统计数据表明,巴萨在前17轮比赛上下半场的进球数分别为16个和27个,而西班牙人的上下半场失球比则为7个和14个,巴萨显然充分运用了用已之长攻彼之短的原理。

  赛前,西班牙媒体都在炒作埃托奥和卡梅尼之间的对决,他们在加泰罗尼亚德比中对面为敌,但在几天之后的喀麦隆国家队,却将并肩作战。卡梅尼比赛中有过几次精彩扑救,但扑救德科射门的失误却让他前功尽弃。都知道埃托奥需要拼命进球以增加射手榜上的优势,但整个上半场,他获得的机会却寥寥无几,在西班牙人屯兵中后场的情况下,埃托奥很难带球接近对方禁区。更多情况下,他都是后撤至中场参与倒脚或传球。上半场,埃托奥仅在第22分钟有一脚远射,但没有任何威胁。

  但下半场刚开始埃托奥就完成了闪电一击:小罗左路将球纵深斜长传到中路,此时西班牙人球员还未进入状态,埃托奥利用速度带球突入禁区低射攻破好友卡梅尼的十指关。这一次,埃托奥仿佛变成了罗纳尔多,当然,这指的是进球效率方面。事实上,在参与比赛的积极性以及回撤防守方面,喀麦隆人做得比

外星人努力。18场进18球,埃托奥的纪录在和巴萨的连胜纪录一起在扩大,罗纳尔多和比利亚要想完成追赶,难度已经越来越大,要知道埃托奥将缺席的联赛也不过只有3场而已。

  埃托奥赛后说:“这是一场不错的德比,我的进球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巴萨继续赢球。尽管被德科进了一球,但也别忘了卡梅尼有过三、四次挽救球队的出色扑救。守门员是球队最后的防线,守门员失误那肯定就是失球。”里杰卡尔德也对进球功臣进行了表扬:“德科和埃托奥的进球都是在关键时刻取得的,两个进球都非常重要。”(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