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科保卫战”提前打响 巴萨为何不能卖中场王换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期待着我们能赢球,如果是反弹进球,那将更加完美。最重要的是我们拿到3分,获胜除了能让巴萨继续高居榜首外,还能给球队带来极大的信心。”赛前说这番话时,德科的表情呈现的是一种期待,但他仅用了半场的时间,就将期待转化为了现实。巧合的是,德科第43分钟的进球仍然是反弹球,只不过他这次的进球没有先踢到对方后卫身上,而是皮球沿着诡异的线路先在球门前反弹,在西班牙人门将扑救失误后,皮球又从喀麦隆人的腿上跳过弹入网窝。

  德科喜欢德比,早在波尔图时,每次迎来与博阿维斯塔的大战他总有出色发挥。上赛季他首次参加加泰罗尼亚德比,便成为了主角,巴萨1比0艰难获胜,德科打入了唯一进球,那个进球也是他的7个反弹中最让他难忘的一个:“我当时射门,碰巧打在了后卫身上,皮球进了网窝。反弹进球没什么秘诀,只要多射门总能进球。”

  德科是新年假期归队最晚的一个,但这得到了俱乐部的许可,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里杰卡尔德知道要想在下半赛季仍保持目前的动力,让德科充足电必不可少。德科在新年与家人尽享天伦之乐,尤其是三个儿子佩德罗、若奥和贾斯米纳更给他带来无限快乐。而由于没有参加周中的国王杯,德科在比赛中显现出了饱满的斗志与极强的体能。“德科的进球是送给他的儿子的最好的三王节礼物,尽管这份礼物来得有点晚。”《世界体育报》评论说。

  德科的作用在于能维持球队攻守平衡,既能进攻又能防守,既能抢断又能进球。在受伤下场之前的59分钟时间内,他除了一个进球外,还2次为队友创造机会,5次从对方脚下抢得皮球。上半场,巴萨虽然控球占优,但进攻节奏稍显慌忙,进攻上更缺乏水银泻地式的炫目,在这个时候,球星的个人闪光显得尤为重要。第34分钟,德科中场硬是完成抢断,随后又与梅西在禁区前做出墙式配合,可惜阿根廷人将皮球射偏。

  第43分钟德科的进球十分完美:西班牙人解围,德科在中场接到队友传球,待他停好皮球,对方已有一名球员扑过来,但德科近距离内将其晃过,随后在禁区前沿面对三名防守球员大力劲射,皮球反弹后入网,这一进球让巴萨瞬间打破场上僵局。雨大地湿,但德科难得“顽皮”地倒地庆祝,小罗等队友也纷纷围上上,场面煞是好看。第51分钟,德科纵深传球让埃托奥获得单刀,可惜喀麦隆人的射门被卡梅尼扑出,德科补射又再度偏出。第59分钟,德科积极争抢头球,但却被队友莫塔撞伤眼部,不得不提前被换下场,但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葡萄牙国脚却扮演了巴萨最大功臣的角色。由于担心可能引发了脑震荡,德科将在

医院内住院观察24小时,但医生表示不会有大碍。

  对于近日越传越盛的巴萨要出售德科来筹集收购亨利的资金的传言,加泰罗尼亚媒体喊出了“保卫德科”的口号。当地评论员说:“29岁的亨利的到来,将打破巴萨锋线三叉戟小罗-埃托奥-梅西的完美组合,巴萨成功的关键在于球队的平衡,以及球星和年轻球员都能感受到巴萨

球衣的真正含义,这也是巴萨胜过
皇马
的一点。巴萨只需要真正希望来的球员,制造传言的英国媒体,其真正的目的恐怕是想让巴萨在迎战切尔西之前陷入紧张混乱的状态。”(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