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图浪子回头两球迎生日 内德维德接班人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内德维德因伤缺阵,但卡佩罗并不用担忧,因为他还有穆图。在赛季上半段,穆图的出场机会逐渐增多,状态也在稳定回升。在冬歇期以后的首场比赛中,顶替内德维德出场的穆图更是包办两球,帮助尤文客场2比1力擒巴勒莫,他本赛季的联赛进球也增加到5粒,

  更具纪念意义的是,赛后不到两小时,穆图就迎来了27岁生日,“以这种方式庆祝
生日,实在是太美妙了,”罗马尼亚人赛后说:“虽然重要的是能够出场,而胜利总是第一位的。”

  穆图认为这场胜利非常重要:“在这里(

巴勒莫)拿分很不容易,尤其是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冬歇期,但我们迅速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胜利是工作的果实,我们总是满怀激情。”

  穆图是莫吉在球市上的又一杰作。他的加盟曾引发猜测,因为穆图可以打前场多个位置。如今半年过去,可以看出,卡佩罗给他的定位是边前卫,无论内德维德或卡莫拉内西缺阵,穆图都可以填补空缺,大多数场合都是出任左前卫。

  从尤文前场年龄结构来看,内德维德所在的位置急需接班人。内德维德三年前获得欧洲足球先生,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年龄的增大,他的状态下滑比较明显,虽然还够得上尤文的水准,但他的起伏以及伤病增多,使得尤文不得不早作打算。

  穆图的加盟解除了尤文的后顾之忧。虽然在切尔西有断不堪回首的经历,但重返亚平宁的穆图马上回到了正轨,这其中当然也有尤文俱乐部和卡佩罗的功劳。穆图说:“我感谢卡佩罗和俱乐部,他们充分信任我。”

  比较内德维德和穆图,两人都是典型的东欧球员,力量与技术兼备。在技术细腻程度上,穆图犹胜内德维德一筹。第一个进球就体现出他的技术和冷静,在头球打中横梁后,他迅速拿球调整,再扣过后卫泰利奇将球送进网窝。而在防守上,穆图也表现得非常积极。

  不过在团队配合上,穆图和内德维德还有相当差距,毕竟这是他来都灵的第一个赛季,还需要更多时间加强磨合。卡佩罗说:“穆图在边路非常努力,保证了这个位置的水平,他在门前头脑也非常冷静。他是一位出色的球员,在切尔西的那段经历以后,他又重新证明了自己。他仍然年轻,还有提高的余地。”(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