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勒双百进球创新里程碑 英超第一中锋留永恒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卡斯尔的丰碑 永恒的右臂 缺少冠军永远的痛 英超NO.1杀手
纽卡斯尔的丰碑 永恒的右臂 缺少冠军永远的痛 英超NO.1杀手

  足总杯第三轮,圣詹姆斯公园球场迎来了一个大日子,纽卡斯尔主场1-0小胜曼斯菲尔德,全场球迷都在等待着一个历史时刻的来临,下半场第80分钟,伟大的时刻终于降临,队长希勒破门得分,攻入了个人在纽卡斯尔俱乐部历史上的第200粒进球,追平了前辈米尔博恩保持的记录,名正言顺地成为纽卡斯尔史上No.1射手

  每个人对希勒的评价都不尽相同,在纽卡斯尔主帅索内斯眼中,他是英雄;在球迷眼中,他是传奇;在阿森纳主帅温格眼中,他是屠夫;在对手眼中,他是恶汉,在队友们眼中,他是更衣室里说一不二的老大,也是平易近人的兄长……然而,不论你对他是爱是恨,都无法否认这样一个事实:英超只有1个希勒,他代表着一个时代。

  自1992年英格兰顶级联赛更名为英超之后,整整13个赛季中只有两支球队打破了

曼联阿森纳双雄争霸史,一是英超下一代王朝的热门人选切尔西,另一个就是95年希勒领衔的布莱克本。10年前的夏天,布莱克本以1分的微弱优势压倒曼联,捧起英超联赛冠军奖杯,而最大功臣非希勒莫属,他在整个赛季中攻入34球,这个进球数在13年英超历史上至今排名第一。另外,前英格兰国家队队长曾三次突破30球大关,这一辉煌战绩至今无人能及,神枪手亨利也不行。如果要精辟的概括这位英超13年第一
中锋
,范尼在访谈中的一句话最合适——“希勒为前锋们设定了一个标尺。”

  圣詹姆斯公园球场4万多名球迷将热烈的掌声献给了他们伟大的队长。希勒赛后也发表了一番真情告白,他表示要把这粒极具意义的进球送给明天过生日的妈妈。希勒说:“这是一个美妙的下午,我会把今天(发生的事)珍藏在心里,一辈子都记着。我的家人就坐在看台上,能跟他们一起分享这个时刻,我认为是最重要的事情。明天是我妈妈60岁生日,因此我要将今天的进球献给她。”

  希勒还没有忘记向老传奇致敬。“能跟米尔博恩的名字放在一起,我为自己感到自豪。200个进球是一项伟大的成就,从我加盟纽卡斯尔的那天起,我的任务就是不断进球,过去10年里我做到了,感谢所有人。”在主场攻入这个有着不凡意义的进球,希勒感到非常幸运。“我很高兴是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完成这一荣誉。在这个时刻,我感到非常幸福。”

  在纽卡斯尔主帅索内斯眼中,希勒的200个进球比前辈米尔博恩相同数量的进球更具含金量。索内斯说:“这是一个神奇的荣誉,令人难以置信。要知道在现代足球比赛中破门得分比米尔博恩那个年代难多了。所以希勒取得的成就更伟大。”

  其实希勒应该感谢索内斯,要不是他在上赛季苦口婆心劝希勒再踢一年,老队长也不会当上纽卡斯尔的NO.1射手。索内斯当然想故伎重试,他现在仍抓住一切机会劝说再次推迟退役日期。不过这一次希勒可能会让主帅和喜欢他的球迷们失望了,“我不会改变主意,这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换句话说,今年5月将是希勒告别英超的日子,届时他可以昂首走出绿荫场,带着他的进球,和他写下的传奇。(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