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总杯-利物浦5比3逆转英冠队 皮雷助阿森纳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30(英国当地时间12:30),英格兰足总杯第三轮陆续展开展开27场争夺,阿森纳主场2比1力克卡迪夫城,皮雷梅开二度。利物浦客场5比3逆转取胜卢顿,杰拉德先拔头筹,但卢顿连入三球反超比分,西塞罚失点球一度错失扳平良机,但庞格勒和阿隆索各自梅开二度帮助利物浦完成逆转。

  其他英超球队比赛,切尔西主场2比1险胜哈德斯菲尔德,阿斯顿维拉客场1比0小胜
赫尔城,维冈竞技主场1比1战平利兹联,布莱克本主场3比0完胜皇家园林巡游者,朴茨茅斯客场1比0小胜伊普斯维奇,曼城主场3比1逆转取胜斯肯索普,埃弗顿客场1比1战平米尔沃尔,纽卡斯尔主场1比0小胜曼斯菲尔德,西汉姆客场2比1力克诺维奇城,米德尔斯堡客场1比1战平纽尼顿,查尔顿客场4比2力克谢菲尔德星期三,伯明翰客场0比0战平托尔奎伊,博尔顿客场3比0完胜沃特福德,西布罗姆维奇主场1比1战平雷丁。

  阿森纳主场2比1力克卡迪夫城。亨利、莱曼、坎贝尔、法布雷加斯等主力缺阵,年轻的乔德鲁和吉尔伯特同森德罗斯及劳伦搭档后防线,博格坎普和范佩西两名荷兰人搭档锋线,皮雷、吉尔博托、雷耶斯和弗拉米尼组成中场。卡迪夫城从阿森纳租借而来的考马斯因条款限制无法出赛,帕里和波兰德均因腿伤缺阵,前锋里基茨结束三个月租借期后返回利兹,前阿森纳后卫韦斯顿首发面对旧主。

  阿森纳在上赛季第10次夺得足总杯,这也是枪手4个赛季中3度夺魁,也是温格入主海布里后夺得的第4个足总杯冠军。卡迪夫曾于1927年在温布里决赛中击败阿森纳,成为唯一一支夺冠的非英格兰球队。大约7000名球迷随卡迪夫城做客海布里,他们几乎在第1分钟就取得领先,阿尔德利漂亮直传吊过森德罗斯头顶,前锋杰罗姆禁区内面对出击的阿穆尼亚抢先射门,但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但阿森纳稳住阵脚后在第6分钟取得领先,博格坎普传球中路的雷耶斯,

西班牙人精准直传,皮雷带球突入禁区右肋10码处冷静右脚射入远角先拔头筹。
森德罗斯看上去仍是枪手后防软肋,在一次防守中绊倒安德森,但幸运的是瑞士人并没有得到裁判阿特金森的处罚。第15分钟,森德罗斯笨拙的铲倒乔-莱德利,这次他被黄牌警告。

  阿森纳在第18分钟扩大比分,范佩西直传博格坎普,后者在禁区右侧传中,及时赶到的皮雷禁区中路12码处推射破门梅开二度。第20分钟,吉尔博托-席尔瓦右路禁区边缘的劲射稍稍偏出远角。第22分钟,博格坎普任意球传中,森德罗斯中路10码处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阿森纳控制战局,卡迪夫以凶狠逼抢应对。第31分钟,惠特利对雷耶斯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38分钟,洛文斯对弗拉米尼犯规也被黄牌警告,前者曾是范佩西小时候的好朋友。卡迪夫的进攻缺乏威胁,阿森纳沉稳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中场。中场休息,温格用奥乌苏-阿贝耶替换下雷耶斯。第51分钟,范佩西右路25码处的左脚劲射被尼尔-亚历山大没收。第54分钟,凯文-库珀禁区中路12码处的劲射被乔德鲁封堵解围。阿森纳几乎在第57分钟扩大比分,皮雷开出左侧角球,范佩西远点门前6码处的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弹出。

  此后场面平淡,阿森纳轻松控制局面。第73分钟,博格坎普右路20码处的劲射高出横梁。第77分钟,惠特利禁区右侧的凌空抽射被阿穆尼亚神勇扑出。随后塞巴斯蒂安-拉尔森换下范佩西。第80分钟,塞巴斯蒂安-拉尔森禁区中路的劲射偏出。卡迪夫城在第87分钟扳回一城,阿尔德利开出右侧角球,尼尔-科克斯头球摆渡,杰罗姆小禁区右侧凌空抽射入网。阿森纳最终在主场2比1取胜晋级。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24-阿穆尼亚;12-劳伦,20-森德罗斯,36-乔德鲁,38-吉尔伯特;7-皮雷,19-吉尔博托.席尔瓦,16-弗拉米尼,9-雷耶斯(46',26-奥乌苏.阿贝耶);10-博格坎普,11-范佩西(77',29-塞巴斯蒂安.拉尔森)

  

利物浦客场5比3逆转取胜卢顿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排出强阵,卡森、里瑟、阿隆索和西塞分别替换雷纳、特劳雷、哈曼和庞格勒首发出场。冬季转会窗口新签入的克罗姆坎普被安排在替补席。利物浦首次机会出现在第8分钟,杰拉德开出左侧角球,西索科中路头球摆渡,海皮亚禁区右肋8码处的小角度抽射滑门而过偏出远角。第11分钟,史蒂夫-罗宾森左路传中,维尼禁区右肋14码处的反弹抽射被卡森没收。

  利物浦在第16分钟取得领先,西塞右路传中,克劳奇中路12码处停球后试图射门却没有机会,克劳奇传回西塞,法国人回传杰拉德,红军队长右路24码处的右脚弧线球射门,皮球转出奇异弧线吊入远角。第17分钟,史蒂夫-罗宾森右路20码处的右脚劲射偏出远角。第19分钟,阿隆索分球左路,凯威尔左路24码处的左脚低射偏出远角。

  落后的卢顿并没有放弃努力,反而是利物浦的进攻失去节奏。第25分钟,维尼左路传中,霍华德中路门前8码处的左脚凌空抽射偏出左侧立柱。第30分钟,维尼左路传中,史蒂文-罗宾森的头球攻门被卡森没收。卢顿在第31分钟将比分扳平,史蒂文-罗宾森中路直传,霍华德反越位成功并晃过出击的卡森后在禁区右肋10码处射入空门。

  扳平之后的卢顿更加神勇,利物浦却显得相当乏力。卢顿几乎在第39分钟取得领先,安德伍德开出右侧角球,希金南中路门前6码处的头球攻门被芬南在远点球门线前头球解围。第42分钟,维尼左路20码处的左脚劲射被卡森飞身扑出。卢顿在第43分钟将比分反超,爱德华兹右路传中,史蒂文-罗宾森禁区右侧停球后摆脱卡拉格之后在门前12码处低射远角入网。

  第46分钟,凯威尔禁区左侧16码处的左脚劲射被贝雷斯福特单手扑出底线。利物浦在第49分钟错过扳平良机,克劳奇中路直传,凯威尔反越位成功后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布尔科维奇推倒已经错过皮球的杰拉德,裁判克拉滕博格判罚争议点球,西塞点球推射右下角被贝雷斯福特准确判断后没收。卢顿在第53分钟扩大比分,海皮亚后场被抢断,维尼带球突入禁区中路边缘内被出击的卡森绊倒,后者仅仅被黄牌警告,队长尼科洛斯点球劲射左下角入网。

  第55分钟,杰拉德传球禁区右侧,西塞小角度的劲射打中边网。第56分钟,阿隆索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被解围,杰拉德禁区左侧射门被挡,凯威尔中路14码处的左脚抽射掠过横梁高出。1分钟后,庞格勒替换西索科出场。随后杰拉德开出右侧角球,克劳奇中路7码处的推射高出。第61分钟,爱德华兹右路20码处的低射被卡森扑挡后没收。

  利物浦在第62分钟扳回一城,杰拉德中路直传,庞格勒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右肋16码处低射破门。第65分钟,杰拉德右路传中,西塞前点的头球攻门偏出远角。第66分钟,里瑟左路传中,西塞禁区右侧的劲射打中边网。利物浦在第69分钟将比分扳平,阿隆索中路30码处远射,皮球吊过贝雷斯福特入网。利物浦在第74分钟逆转比分,芬南右路传中,庞格勒中路10码处头球攻门吊入近角梅开二度。

  第75分钟,杰拉德中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第79分钟,刚刚在冬季转会窗口转入的荷兰后卫克罗姆坎普替补克劳奇出场。第84分钟,里瑟左路30码处的远射被贝雷斯福特没收。第89分钟,沃尔诺克替补西塞出场。利物浦在第93分钟进球,解围主队角球后,阿隆索中后场左脚远射空门入网。最终利物浦在客场5比3逆转取胜晋级32强。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0-卡森;3-芬南(79',2-克罗姆坎普),4-海皮亚,23-卡拉格,6-里瑟;7-凯威尔,8-杰拉德,22-西索科(57',24-庞格勒),14-阿隆索;15-克劳奇,9-西塞(89',28-沃尔诺克)

  阿斯顿维拉客场1比0小胜赫尔城。第61分钟,巴里左路连过两人之后在20码处劲射右上角入网。

  维冈竞技主场1比1战平利兹联。第47分钟,麦克库洛奇禁区右侧传中,康诺利门前6码处轻松推射破门。第88分钟,利兹在禁区内连续头球接力,罗布-哈尔斯门前6码处扫射左下角入网将比分扳平。

  布莱克本主场3比0完胜皇家园林巡游者。第17分钟,塞尔吉奥-皮特开出右侧角球,远点无人防守的托德头球破门。第36分钟,塞尔吉奥-皮特左路传中,贝拉米中路凌空抽射攻入本赛季第8球。第86分钟,塞尔吉奥-皮特左路传球,贝拉米禁区左侧左脚低射远角入网梅开二度。

  切尔西主场2比1险胜哈德斯菲尔德。卡尔顿-科尔头球破门先拔头筹,但切尔西浪费诸多扩大比分的机会,泰勒-弗莱彻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替补出场的罗本随后助攻古德扬森攻入致胜球。

  朴茨茅斯客场1比0小胜伊普斯维奇。第37分钟,泰勒右路传中,乌拉圭前锋达里奥-席尔瓦远点头球破门。

  曼城主场3比1逆转取胜斯肯索普。第17分钟,克里夫-布尔恩直传,邓恩企图造越位失误,基奥中路劲射破门。第48分钟,李-克罗夫特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回传,福勒禁区中路12码处劲射破门。第56分钟,埃尔兰德右路传球,福勒右路20码处左脚劲射远角,皮球打中远角立柱入网。第64分钟,迈克尔-罗斯禁区内手球犯规,福勒点球一蹴而就上演帽子戏法。

  埃弗顿客场1比1战平米尔沃尔。第39分钟,本-梅头球摆渡吊过埃弗顿防线,首次代表米尔沃尔出战的小将马文-威廉姆斯禁区左侧摆脱威尔之后面对出击的门将赖特捅射远角入网。第79分钟,基尔巴尼左路传中,奥斯曼远点的射门被马绍尔扑出,但奥斯曼随后头球补射入网。

  纽卡斯尔主场1比0小胜曼斯菲尔德。第80分钟,索拉诺中路直传,卢克禁区右侧脚后跟妙传希勒,纽卡斯尔队长门前7码处劲射破门,这是他为纽卡斯尔攻入的第200粒入球,这也追平了球队传奇人物米尔伯恩的进球纪录。

  西汉姆客场2比1力克诺维奇城。第6分钟,埃瑟林顿传球禁区左侧的萨莫拉,后者底线附近回传,埃瑟林顿巧妙跳过皮球,穆林斯禁区边缘的右脚劲射打中左侧立柱后入网。第57分钟,埃瑟林顿左路传中,罗伯特-格林将皮球扑出,萨莫拉头球补射入网扩大比分。第72分钟,罗西-贾维斯传中,詹姆斯-科林斯禁区内手球犯规,保罗-麦克维格点球命中扳回一城。

  米德尔斯堡客场1比1战平纽尼顿。第15分钟,门迭塔右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入网。第90分钟,博盖特兹禁区内手球犯规,杰兹-莫菲点球一蹴而就扳平比分。非联赛球队纽尼顿赢得重赛机会。

  查尔顿客场4比2力克谢菲尔德星期三。第13分钟,无人防守的罗梅达尔禁区中路轻松推射破门。第16分钟,布伦特开出右侧角球,赫金伯顿近距离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第27分钟,布莱恩-休斯左路突破传中,查尔顿队长霍兰德前点冷静抽射入网。第44分钟,霍兰德闪过两名防守球员铲截后突破传球达伦-本特,后者回传罗梅达尔,无人防守的丹麦人梅开二度。第60分钟,帕特里奇传中,巴里-科尔头球摆渡,赫金伯顿射入右下角梅开二度。第87分钟,安布罗斯中后场长传达伦-本特,后者突入禁区右侧劲射破门锁定胜局。

  伯明翰客场0比0战平托尔奎伊

  

博尔顿客场3比0完胜沃特福德
。第11分钟,加德纳左路传中,麦卡利未能及时解围,墨西哥国脚博戈蒂12码处左脚劲射破门。第34分钟,法迪加直传左路,瓦兹特回传,博戈蒂聪明漏球,詹纳科普洛斯12码处的劲射入网。第73分钟,奥科查18码处的射门被福斯特扑出,瓦兹特左路25码处低射近角入网。

  西布罗姆维奇主场1比1战平雷丁。第82分钟,马金禁区内对霍斯菲尔德犯规,杰拉点球命中帮助主队取得领先。2分钟后,阿尔布雷奇森禁区内手球犯规,凯文-多伊勒点球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