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改制德甲当起急先锋 非欧洲外援数字减少到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8: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去年2月,欧足联宣布,从2006/2007赛季开始冠军杯和联盟杯的参赛队必须有两名“本队培养球员”和两名“本协会培养球员”报名,此后两年逐年递增,到2008/2009赛季这两类球员须各达4人。4月在塔林召开的会议上,欧足联又建议各个成员协会在联赛中也实行这个措施。

  德国联赛委员会在本周三向德国媒体确认,他们将在下赛季的联赛中实行这项新的
规则,这是第一个响应欧足联号召的协会。“本队培养球员”是指年龄在15-21岁之间,俱乐部注册时间三年以上(包括青年队和预备队)的球员,而“本协会培养球员”则是在德国足协注册三年以上的球员。在执行欧足联决议的基础上,联赛委员会同时作出决定:继续加强对非欧洲外援的限制。德甲已经从上赛季的五名非欧洲外援改成了本赛季的四名,而从下赛季开始非欧洲外援的数字将减少到每俱乐部三名球员。

  

德甲第一个宣布执行欧足联的决议,有其必然性。德国各级球队在过去几年的青黄不接成了德国足协的一块心病,虽然最近两个赛季中涌现出了不少的年轻球星,但这些年轻球员在国际大赛中还缺乏竞争力。德国足球仍然急需加强对年轻球员的培养。

  但这一次的新规则能否获得成效,还有待于观察。因为新规则对年轻球员的国籍没有要求。另一方面,德国联赛本来就有“必须有12名德国球员注册”的规定,很多俱乐部注册根本不会上场的球员来敷衍这个规定,他们只要故伎重施,在报名册上注册四名在俱乐部效力三年以上的德国年轻球员,就可以同时满足“12名本土球员”和2008年时4名“本队培养球员“的要求。

  “本协会培养球员”的要求则可能带来一些效果,大俱乐部将更多的从本国联赛的小俱乐部购入球员来满足这一条件,而不是去寻找外援。这将刺激德甲内部的转会市场,抬高德国联赛培养出来的球员的身价,而培养的球员的身价的提高,则将促使经济上处于弱势的俱乐部将选择成为球员的培养基地。

  由于该规定面向整个联赛和欧洲赛事,所以各俱乐部接纳起来并没有障碍,但联赛委员会要求进一步削减非欧洲外援数量的规定,则引起了大俱乐部强烈的反弹,拜仁主席鲁梅尼格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我们将在冠军杯中为此付出代价。”不来梅经理阿洛夫斯则表示:“我们反对一切限制。”

  相比第一项规则,该规则对俱乐部的直接影响更大一些,拥有四名非欧洲外援(格雷罗、卢西奥、泽罗伯托和卡利米)的拜仁将在新赛季不得不裁掉一名球员,而不来梅要放弃在巴西联赛中寻找新后卫的努力。勒沃库森、沃尔夫斯堡等在南美拥有深厚关系网的俱乐部也将丧失优势。对德国俱乐部来说,空余出来的位置未必如德国足协所期望的那样,能留给德国的本土球员,一名欧盟球员同样可能填补这个位置。他们却将丧失继续在全球挖掘好球员的机会。而欧足联没有对于冠军杯、联盟杯中非欧盟外援数量的限制,这将削弱了德国俱乐部在欧洲的竞争力。

  在俱乐部的强烈抗议下,联赛委员会的另一个想法没有实现:德甲的欧盟球员资格问题。目前只要是欧足联成员国的球员,就可以在德甲不受限制的参赛,其中不仅包括了欧盟国家球员,还意味着保加利亚、

罗马尼亚、巴尔干国家和前苏联成员国等东欧国家的球员在德甲都与欧盟球员一视同仁。联赛委员会一度希望将范围缩小到欧盟球员,但一旦作出这样的决定,那么半数以上的德甲球队都要面临换血和重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