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新援与穆帅存利益关系 避开足总新规则顺利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7: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周三晚上,莫里尼奥应该是全英国最快乐的人:阿森纳和曼联在海布利球场一起亮了白旗,翘首以盼的马尼席避开了英足总的转会新规则顺利到岗,闹了1年别扭的鲁本也因为周一在厄普顿公园的新位置欣喜若狂……埃辛和格雷米即将缺席给中场带来的麻烦,一夜间就烟消云散了。

  1月1日,英足总针对经纪人的“利益冲突”转会法则正式生效。法则规定引进球员
的主帅如果和被引进者同属于一个经纪人,将因“利益冲突”而可能产生的不公平而被禁止转会。足总意在以此约束经纪人们在自己旗下的客户间私相收受带来的问题,但马尼席因不在英足总治下,足总只能高抬贵手。葡萄牙国脚的经纪人是这个南欧国家最有权势的经纪人若热·门德斯,他也是莫里尼奥的经纪人,而门德斯和阿布的亲信扎哈维过从甚密。他设在直布罗陀的经纪公司GSAL在去年向莫斯科迪纳摩推销了4名波尔图球员,切尔西的卡瓦略和费雷拉的转会也是这家公司一手操办。如今,马尼席的转会只需附上一份解释莫里尼奥与马尼席的“利益关系”附件即可获得批准。

  埃辛已无缘非洲杯,救火队员在第一时间就位,而让莫里尼奥更加高兴的是,边锋鲁本对自己的“前腰”角色非常满意,中场的变化方面,狂人又多了一个非常有效的选择。鲁本被誉为自从1966年拉姆塞爵士依靠442阵型夺得

世界杯以来,英国教练最希望拥有的边锋。但他却对上周客串前腰的20分钟更满足,在切尔西的433横行英伦时,鲁本让切尔西的4312开始具备了恐怖的攻击能力:“我觉得自己在中路比在边路更有空间和活力。”荷兰中场这样对切尔西电视台的观众们说。

  同样得到甜头的,还有莫里尼奥眼中的“金发马拉多纳”古迪昂森。冰岛人过去1年改打中场,虽然进球减少了,但作用并没有降低。新年时,他刚刚蝉联“冰岛年度最佳体育人”的头衔。周末对哈德斯菲尔德的足总杯比赛,因为德罗巴已赶赴非洲杯,克雷斯波受伤,冰岛人可能重回锋线。5年来,古迪昂森已经为蓝军打进了76个球,周六,他要为自己在足总杯上的第10个进球努力。

  罗曼军团中场的另一位

发动机———兰帕德把不愉快留在了厄普顿公园,却将把愉快带到迪拜的海滩上。鉴于兰帕德的全勤和最近的伤病,希望切尔西高层能给弗兰克一个终身合同的莫里尼奥特别准假,让弗兰克和特里一起在这个周末去波斯湾享受一下温暖的阳光。莫里尼奥表扬“神灯”的同时,也驱散了从巴塞罗那传来的流言。心情愉快的他周末还将迎接来自以色列的老同学———阿乌拉罕·格兰特,特拉维夫工人俱乐部的新帅。阿布的密友雷维耶夫刚刚收购了这家以色列俱乐部,两个俱乐部业已结成非官方的伙伴关系。格兰特这次造访伦敦,就是希望与切尔西交换年轻球员,并在转会中合作。当然,促进犹太人与切尔西的关系和中东和平,也是能够想象得到的远景目的。

  当然,在斯坦福桥热火朝天的时候,总是不缺泼冷水的人。加里·内维尔刚刚“酸葡萄”一番后,一位蓝桥的前中场也跳出来冷嘲热讽———35岁的珀蒂如今在法国电视一台做解说嘉宾,法国人在阿布到来的第一年过得并不愉快。新年里,他给旧东家的贺词就是:“他们会像

皇马、拉齐奥和国米一样很快完蛋。”欣赏温格和他的“人性化管理”的珀蒂,对斯坦福桥充满卢布味的铁腕管理很不适应。但是他可能忘记了,在贝纳布、奥林匹克和梅阿查,更衣室里只有年龄最大的那个人是上帝,而在斯坦福桥,只有那个叫何塞的人才是上帝。他控制着一切,包括成功在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