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刺小罗”一对一无敌 枪手死敌目标直指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7: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切尔西曾在这里举步维艰。但前晚在曼彻斯特城市体育场,热刺却向我们展示,事情原来可以如此简单。“进球上半场一个,下半场一个,就这样,”乔尔的笑脸已成为英超的一道风景线。

  这是热刺过去8场的第6场胜利,阿森纳战平曼联后,他们多赛一场领先对方6分,坐稳第四。44个赛季后,或许热刺真的将在2006年重回冠军杯怀抱?在牺牲阿森纳的基础上,
让这成为美梦中的美梦。卡里克说:“我们的目标是欧洲,毫无疑问,而且我们有信心达成目标。”毫无疑问,白鹿径的人们在梦中不愿醒来———直到梦境成为现实。

  赛季开始以来,热刺仅输三场。主场对切尔西的联赛(米多在上半时含冤被罚下),几天前客场对西布朗维奇,联赛杯被格林姆斯比以1比0淘汰。相反

曼城过去10场仅胜2场,而皮尔斯也在带队30场后第一次听到曼城球迷的嘘声。自12月26日节礼日以来,曼城在四场比赛中的战绩是1平3负,平的还是最近状态低迷的米德尔斯堡。所幸的是,近来西汉姆和纽卡斯尔的成绩也很糟糕,总算让曼城保住了前十的位置。

  对热刺的比赛,他们输得心服口服。几天前在同一块场地,他们与切尔西拼到最后一刻才被乔·科尔击败,而几天后再次面对一支来自伦敦的球队,他们却似乎失去了兴趣。从第一分钟开始,比赛便是热刺的。

  第31分钟,斯塔尔特里右路直塞列侬,球很快进入迪斯丁的控制范围。曼城队长故意将球让过,以为球很快就会出底线。但锲而不舍的列侬则有另外的想法,他从法国人身旁挤过,硬在球出底线前完成回敲,米多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推进空门。几分钟后,又是列侬在右路连续晃动摆脱了撒切尔的防守,将球准确地传向中路,米多的头球被对方后卫挡出,罗比·基恩的补射偏出门柱。

  18岁的列侬一时间成为热刺的小罗。他能左能右能中间,一对一永远都能压倒对方,传球也一次次让米多和基恩竖起大拇指。今夏他从利兹转会而来,被认为是劳特里奇在右前卫位置上的替补。后者受伤后,他站出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出场13次后,他已把伤愈的劳特里奇牢牢按在替补席上。不但如此,他甚至为乔尔的左路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特别是李荣杓又受伤的情况下。

  与曼城的下半时比赛,布朗在左边角旗附近放倒巴顿,裁判鸣哨,而就在李荣杓漫不经心地上前大脚解围时,对方球员索梅尔迎面过来,一脚踢向了韩国人的右膝。裁判没有看到,只是针对之前的那次犯规给了布朗一张黄牌。而李荣杓却一直躺在地上,最终被担架抬出场外,被帕拉莫特替下。韩国人至少要休息两个星期。

  第82分钟,巴顿的传球终于穿透对方防线,替补上场的菲利普斯突入禁区果断起脚,球擦远门柱而过。这是曼城本场比赛的最好机会,但几秒钟后,这一切就变得不值一提。罗宾逊开出大脚球,米多背向球门在迪斯丁的紧逼下将球蹭向身后,基恩心领神会进入禁区,一脚抽射结束了比赛。这是爱尔兰人过去7场第5个进球。就这么简单。

  1962年,在布兰奇甫洛和格里夫斯的带领下,热刺曾在

冠军杯中一路杀到四强,最终3比4败在后来的冠军本菲卡手上。那是热刺惟一一次冠军杯经历。此后,热刺出现在1962/63赛季优胜者杯和1971/72、1983/84的联盟杯上,但都没什么建树。这次是白鹿径压倒死敌阿森纳最现实的机会,在枪手情势窘迫的时候,乔尔手上还有1000万镑足够挥霍。他把目标瞄准了高
中锋
日季奇还有荷兰的几位新人。LG公司和彪马公司愿意每年为乔尔的新热刺支付1000万英镑,即将更换俱乐部新LOGO的热刺,的确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何况这次,热刺球迷不但想要冠军杯名额,还想出现在新温布利的草地上。那么,周日对阵莱斯特的足总杯第3轮,将是这两个梦想新的开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