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委婉发表"投降宣言":只有瘟疫才能阻挡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7: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在长达10年的对抗史上,曼联的弗格森和阿森纳的温格很少能想到一块去。然而本周二在海布利战成0比0后,这对“冤家”在本赛季英超冠军归属问题上达成了一致。原因很简单:就算把曼联本赛季至今的每场联赛胜利算成拿4分,眼下红魔也只能跟切尔西打成平手(还在净胜球上落后);至于阿森纳,他们与降级区的距离(17分)甚至还比不上落后切尔西的分数(24分)。

  “阿森纳本赛季至今经历了好几次起伏,但眼下除了切尔西谁又不是这样?在成绩的稳定性这方面,切尔西无与伦比———我们在圣诞新年期间的4场比赛中拿了8分,但和切尔西相比还远不够”,弗格森委婉地发表了红魔的“投降宣言”,“虽然眼下我们是距离他们最近的球队,但看来能够阻止切尔西的只可能是瘟疫。”

  “我并不认为切尔西的崛起意味着英超比赛水准提高了多少,但他们的稳定确实令人赞叹。切尔西能够保持不断取胜,哪怕只是1比0,事实上他们很喜欢1比0。”爵爷补充道。在切尔西以12分优势夺冠的上赛季,他们取胜的29场联赛中竟然多达11场是1比0小胜,而本赛季以来的19场联赛胜利中,也已有5场1比0。

  相比之下,温格认输的态度要明显些:“以眼下切尔西领先的分差来看,你可以这么说(他们已经卫冕)。在我看来,切尔西的成功源自球队的成熟,他们的主力球员全部在25岁到30岁之间(事实上鲁本、埃辛、切赫和乔·科尔都不足25岁),而我们的球员则很年轻,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达到切尔西眼下的水准。”

  在温格看来,正因为比赛结果不会对最后冠军归属产生根本影响,因此周二的这场“国家德比”才会突然变成一团和气。最直接的后果是,比赛中像亨利、鲁尼、C·罗纳尔多这样的天才球员也失去了表现的动力,结果负责转播的天空电视台把弗莱彻评为当场最佳。按照媒体的说法,这是因为“

曼联中场是赛后惟一愿意接受电视采访的球员”。事实上,弗莱彻对比赛结果的评论非常到位:“我可以想象,切尔西的人看了这场比赛后一定心满意足,因为作为他们的头号竞争对手,我们又丢了两分。今天的比赛只有一个赢家,那就是切尔西。”

  另一方面,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在比赛次日写给《泰晤士》报的专栏中赞同了弗格森有关切尔西“稳定夺冠”的说法,但同时也对“蓝色王朝”的延续性提出质疑:“切尔西目前看来是无可动摇,但我不同意他们将长久统治英格兰的说法,最好的例子就是波尔图在2004年夺取

冠军杯后迅速土崩瓦解,而1995年英超夺冠的那支布莱克本也没有延续多久。的确,切尔西或许有实力提供最高的工资待遇,但优秀球员和教练最终还是希望能在像诺坎普、贝纳布、老特拉福德、圣西罗这样的地方证明自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