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新阵两支柱看法不一 亨利称不失球比漂亮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7: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阿森纳在节礼日以来的四场比赛一球未失,但进球却是问题。除了对朴茨茅斯的那个4比0,剩下三场比赛两个0比0,只是在对查尔顿的客场比赛中由雷耶斯打进一球。温格的451又在此时浮出水面,让很多阿森纳球迷打个正着。

  从上月对阿贾克斯的最后一场冠军杯小组赛开始,温格就一直在试用451。即便范佩西上场,位置也靠向左边,比如几个星期前在海布利对切尔西的比赛。在刚刚结束的对曼联
的比赛中,在对方中场大将缺阵的情况下,温格仍然没有把雷耶斯摆在亨利身旁,而是继续着自己的试验。当赛后记者提到这样的阵型让阿森纳变得难看时,温格说:“他们(曼联)在上半时把范尼拉回来,下半时把鲁尼拉回来,跟我们也差不多。”

  或许是因为最近球队状态不好,保险起见,或许是为了将于二月底开始的

冠军杯淘汰赛做准备,温格暂时放弃了让他引以为傲的442,打开了451这扇大门。去年这个时候,弗格森拷贝了切尔西的451,后来被证明并不成功,而阿森纳的451在此时也受到了众多质疑。问题在于:亨利并不是一个德罗巴式的前锋,他做不到满场去争头球第一点,为同伴摆渡;目前的阿森纳队中也没有兰帕德这样一名球员,吉尔贝托更像马卡莱莱,赫列布爱盘带胜过爱传球,爱传球胜过爱射门,那么只剩下一个法布里加斯,但西班牙人才只有18岁,你能指望一个赛季他能进多少球?

  所以在对

曼联的比赛中,我们能看到这样的场面:亨利回中场拿球,分边给皮雷,但此时皮雷已是阿森纳队中位置最靠前的球员,无人可传,只有回传。这样的进攻,与从前阿森纳的推进天上地下。亨利提供了这样的解释:“当你走上场时,很重要的是你知道自己不会失球。有了这个基础,你便总能赢球。现在我们需要很谨慎很努力,这也是我们正在做的。当事情容易些的时候,我们会试着踢得更漂亮些。但在现在,不失球最重要。”

  博格坎普的看法有所不同,“如果现在退一步,是为了下赛季能进三步,没问题。而如果是退了两步甚至三步,那么你就有麻烦了。而这也正是我们现在所遇到的情况。过去几场比赛,大家的精神头回来了,比赛也越打越好了。但这与让事情重新进入正轨并顺利走下去还有不同。现在我们要把比赛一场场赢下来,在积分榜上更进一步。”

  本周六,阿森纳将在足总杯第三轮在海布利迎来英冠球队加的夫,亨利和坎贝尔不会出场,温格希望届时永贝里和范佩西能够复出。与此同时,据昨天《卫报》报道,温格准备以500万镑的价格购进现效力于法甲朗斯的24岁中场亚鲁·迪亚拉。迪亚拉曾是霍利尔在2002年入主利物浦后买进的第一名球员,但没能在安菲尔德站住脚,之后辗转哈弗雷、巴斯蒂亚,最终于2004年加盟朗斯。自加盟朗斯后,迪亚拉已代表法国国家队出场七次。他身材高大(身高1.90米),在中场拼抢凶狠。本赛季为朗斯出场的17场法甲比赛中,他已经得到七场黄牌和一张红牌。因为之前只在联盟杯中出过场,因此迪亚拉在加盟阿森纳后还有参加本赛季冠军杯的资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