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遭遇足总杯老冤家 79年前曾小负对手痛失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7: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至于作为足总杯卫冕冠军的阿森纳,也打算将周末的比赛用来锻炼新人。为此,在本周二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温格就明确表示队长亨利将肯定不会参赛,而本赛季以来为球队征战了多场联赛杯的多名预备队球员有望首发。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枪手的足总杯第三轮对手,目前还在英冠的加的夫城也在兵工厂的俱乐部历史中占有一个重要位置。

  1927年4月23日,两支球队在那一年的足总杯决赛中碰面(那也是阿森纳历史上第一次打进足总杯决赛),结果加的夫城凭借前锋休伊·弗格森第73分钟的进球1比0取胜,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来自威尔士的足总杯冠军。更重要的是,正因为如此,这项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锦标赛事不得不从此由“英格兰杯(EnglishCup)”改名为“足总杯(FACup)”。

  当然,在随后近80年来更加成功的显然还是来自北伦敦的枪手,后者两个赛季前还是英超冠军,下赛季就将搬入可以容纳6万人的新球场,而眼下加的夫城的俱乐部债务则高达3000万英镑,好在周末做客海布利的比赛意味着俱乐部将收到一笔不菲的门票分成。相比之下,伯顿就没有那么幸运———自从足总杯第三轮抽签对阵决定以来,伯顿先后申请将比赛转移到

利物浦的主场安菲尔德或者临时增加皮雷利球场的看台容量,但都没有得到足总的许可。幸亏天空电视台决定直播这场“蚂蚁对大象”的挑战,估计主队可以因此拿到50万英镑的分成,而这已是俱乐部整整5个赛季的预算开支总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