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帕尔马魂今为米兰而战 吉拉:破老东家门肯定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6: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整两年前,他还是个鲜为人知的球员,生活在阿德的阴影中,半个赛季得到屈指可数的替补机会。只用了一年半,两次23球,从青年队跃上国家队,从没落贵族加盟正统豪门。再用半年,成为豪门和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世界顶级中锋。很少有人像吉拉迪诺这样,在两年间完成如此跨度的飞跃,感谢阿德的出走,感谢普兰德利的培养,感谢莫菲奥的助攻,最该感谢的,还是他自己。

  从普兰德利到巴尔迪尼,再到卡米尼亚尼,到詹蒂莱的意大利青年队,他独撑前锋线。吉拉的成名,完全是靠进球堆出来的,没有半点花哨的因素。很多天才球员,像伊布拉、卡萨诺、特维斯等,是靠间断的天才表演和偶尔的漂亮进球赢得了关注,脚法多于进球,所以这类前锋波动较大。吉拉略有特雷泽盖的影子,赢得位置后不会再丢,状态起伏明显小于天才球员。本赛季在米兰进球11个,意甲第三射手,仅次于特雷泽盖(15球)和托尼(16球)。国家队半年来进球5个,还有对荷兰的关键进球,充分证明他的能力。

  新年第一战,客场挑战帕尔玛,吉拉挑战自己的过去。这是2006年他众多挑战的先锋战,随后2月21日对拜仁,他要争取冠军杯首球,小组赛出场5次未果。5月份要争取联赛或者冠军杯冠军。6月份首次进

世界杯……帕尔玛能激起他的很多回忆,“这将是我的心灵之战,如果我进球,我会庆祝。我是个前锋,我效力
AC米兰
,我找不出理由进球后不庆祝。这是前锋的本能动作。”和阿德、巴蒂等球员对有感情的旧东家进球拒绝庆祝相比,吉拉是个特例。

  维耶里被他和因扎吉挤成第四前锋,正在闹转会,吉拉说:“我看维耶里很平静啊,我不知道他是否想走,他到哪都会适应,他对米兰仍很重要。”说得容易,记得问他,如果他是维耶里该怎么办,吉拉有点犯难,“得考虑很多因素,当然连续性是球员最关键的。”卡萨诺转会

皇马呢?“我为他高兴,去皇马总比去国米强。不过在意甲看不到他,总觉得有些失望。他在国家队也有一席之地。”谈到国家队,吉拉从伙伴托尼开始:“他的爆发明显有普兰德利的功劳,我很敬仰这个教练。我不能说比托尼强还是弱,反正我们俩都是国家队的重要棋子。阿德、卡卡、小罗最强?我和托尼、托蒂也很强,我只想在场上说明,哪个组合更厉害。”

  欧青赛最佳射手,欧洲青年冠军,这是目前为止吉拉仅有的头衔。如果在同一年,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得到几个荣誉,那吉拉真算是平步青云了。这一切,从本周日对旧主帕尔玛开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