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期盼阿森纳重现最强大一面 点出枪手复兴关键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除了引援、变阵,还有什么办法能“点燃”阿森纳?昔日英超无敌的豪华舰队在21轮联赛过后(少赛一场)仅排名第五,别说冠军了,就连与第四名热刺之间还有6分的差距。

  枪手的短期目标不是向切尔西发起挑战,而是如何超越热刺,把进军下赛季冠军联赛的主动权夺回来。亨利的一句话给阿森纳球迷带来了希望,他把阿森纳复兴寄托在了一个
人身上。亨利说:“当阿什利科尔回来后,剧情就会朝另一个方向发展,阿森纳将展现出我们以往强大的一面。”

  在阿森纳鼎盛时期,由阿什利-科尔、皮雷和亨利组成的左翼被喻为“黄金走廊”。“防住它,战胜枪手的机会就来了”(斯特拉坎语)。然而现在这条左翼走廊已经面目全非,阿什利-科尔重伤休战,皮雷状态下滑,留下亨利一人独撑大局,身后没有战友的支持,亨利也会心有余力不足。“科尔不在场上总感觉有点困难,因为我们都清楚他对球队的意义。”他说,“我希望(科尔复出后),阿森纳能在赛季‘下半场’竞争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阿森纳官方网站最新消息,阿什利-科尔将在本月中旬重返训练场,然而参加预备队比赛,证实伤势确实无碍后正式在联赛中复出。一切顺利的话,参加2月底的欧冠首轮淘汰赛不成问题。谈到欧冠,亨利想说的更多。“阿森纳必须奋力前进,全力以赴,就像在联赛中这样。当事情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球队一定会越踢越好。不过在目前状态下,最关键的一点是不能失球,至少要像海布里大战一样,先保证不输。”

  “圣诞节期间,我们在4场比赛中拿到8分。应该更多,但是这个成绩也不坏。我们必须保持这种势头,与米堡的足总杯比赛同样非常重要。”

  魔鬼赛程后,像阿森纳、

曼联这样的球队依然十分忙碌,首先是周末的足总杯,然后下周中还要踢联赛杯半决赛,周末停赛一轮的联赛重新开战。温格已经决定让亨利在足总杯比赛中休战,恢复体力,另一名前锋范佩西由于受伤也可能缺席。不过对阿森纳来说,任何一座冠军奖杯都不能轻易放弃,否则很可能向上赛季的曼联一样“全裸”(没有获得任何冠军),温格也明白其中的利害之处,他表示阿森纳会保留9成主力征战杯赛。(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