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回国缺阵巴萨怎么办? 里杰初备三张王牌选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34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如今的巴塞罗那俨然成为了一架高速运转的连胜机器。1月3日,在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客场3比1轻取丙级球队萨莫拉(Zamora)之后,里杰卡尔德麾下的球队已将N连胜纪录中的N赋值为14。1月7日(本周六),巴萨将在第18轮西甲中客场对西班牙人,如果拿下这场同城德比,那么红蓝铁骑还将追平俱乐部106年历史上联赛11连胜的最佳纪录。

  最后10分钟搞掂比赛

  去年12月,当国王杯1/8决赛抽签结果产生后,所有人都羡慕巴萨“带着冠军球队应有的幸运”抽到了唯一一支非甲级的球队萨莫拉。不过,尽管这支草根球队如今正在为保级而拼死拼活,但赛前曾表示要取得1比2结果的萨莫拉还真给巴萨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害得本赛季“全欧洲最火的球队”直到最后10分钟内才搞掂比赛。

  里杰卡尔德雪藏了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德科和梅西四位萨莫拉城最期待的偶像,但普约尔、久利等人的登场却保留了巴萨的主力框架。可整场比赛中,巴萨似乎还未摆脱“圣诞长假后遗症”,90分钟内虽然轻易控制了比赛局面,但却在对方回收得很紧的防线面前被扼杀了创造灵感。

  第4分钟,萨莫拉前锋哈科(Xaco)反越位成功,禁区内右脚低射先声夺人,1比0。第36分钟,马克斯直塞,顶替小罗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推射洞穿门将“小门”,1比1。第81分钟,告别了肌肉伤病的马克斯用一脚漂亮的直接任意球破网将比分反超,2比1。第85分钟,西尔维尼奥左路横传,久利左脚扫射锁定胜局,3比1。

  与萨莫拉一战,是队长普约尔连续第32次在正式比赛中为巴萨出战。本赛季正式赛全勤的记录和2880分钟的连续作战时间,让硬汉普约尔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巴萨的“超人”。不过,当普约尔继续书写着令人咤舌的连续出场纪录时,球队的锋线却蒙上了一层阴影。

  埃托奥缺阵后怎么办

  4日,俱乐部宣布,球队头号“炮手”埃托奥将在1月16日飞赴2006年非洲杯举办地埃及,与喀麦隆国家队会合。出发前一天,埃托奥将刚参加完与毕尔巴鄂的联赛。按国际足联规定,俱乐部应在大赛前14天放国脚“回归”备战。但在巴萨成功说服喀麦隆队主帅后,埃托奥被准许提前5天回国家队报到。巴萨还曾设想让埃托奥“空中飞人”似的在非洲杯期间往返于欧、非两个大陆进行“双线作战”,幸好这一折腾人的提议最终被俱乐部领导和球员本人否决。

  1月20日,非洲杯将点燃烽火。埃托奥将至少缺席巴萨的2轮联赛。如果喀麦隆一路杀到决赛,且巴萨能在国王杯中畅通无阻的话,那么里杰卡尔德将最多在总共7场比赛(3轮联赛和4场国王杯较量)中无法将喀麦隆射手列入主力名单。

  埃托奥以17轮

西甲进17球的成绩居射手榜首位,在冠军联赛中也有3球入帐,巴萨本赛季迄今为止总共的62粒进球中有32.26%来自他的贡献。这足以说明“黑旋风”对球队的重要性,也让人有理由担心在他缺席的日子里,巴萨的攻击力表现。

  拉尔森、埃斯克罗和马克西·洛佩斯是里杰卡尔德手中的三张替补牌,但其中只有拉尔森的水平比较让人放心,而且三人本赛季出场时间都屈指可数,状态如何尚成疑问。埃斯克罗在与萨莫拉的比赛中令人扼腕地三次错失得分良机,而瑞典前锋和阿根廷小将都还因得不到足够比赛时间动了离队的心思。如不出意外,赴非洲前的2轮联赛中埃托奥将继续占据主力,三位替补又将鲜有调整实战状态之机。在这种情况下,巴萨的矛能否在埃托奥不在时继续保持锋利,确实要被打上巨大的问号。

  巴塞罗那阵容(433):霍尔克拉/贝莱蒂、普约尔、奥莱格、西尔维尼奥/加布里、马克斯(89’罗德里)、范布隆克霍斯特(89’克里斯蒂安)/久利、埃斯克罗、伊涅斯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