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领队原是阿德莱德球迷:曲圣卿是我们的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2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楼坚吉隆坡报道 参加07亚洲杯预赛抽签的澳大利亚两人代表团中,有一个是国家队领队莫雷蒂。4日下午抽签结束后,记者在亚足联大堂与他们闲聊中,却意外地发现:莫雷蒂居然是目前在澳大利亚联赛踢球的中国球员曲圣卿的死忠球迷!按“玉米”、“凉粉”、“盒饭”的叫法,简直可以叫他“剩饭”了。

  记者本来对这个话题并不抱指望,只是在与澳足协官员合影时才不经意提起了一句
。岂料这立即触发了莫雷蒂的球迷神经,他兴奋莫名地说:“对!你们的曲在我们那里踢球,而且是在我的球队中!”

  一开始记者没明白莫雷蒂所说的“我的球队”是什么意思,还以为他也兼任着一个俱乐部的老板呢。后来才知道,莫雷蒂所说的“我的球队”,完全是从一个球迷的角度来说的:长相有点澳洲土著风格的莫雷蒂,原来就在南澳小城阿德莱德长大,而曲圣卿目前就是在排名澳洲A联赛榜首的阿德莱德队效力。

  莫雷蒂表示,和一般家庭不同,由于他家里的父亲对足球感觉一般,他实际上是受母亲影响而成为阿德莱德队球迷的。他母亲尽管年纪已经不小,但每场比赛必带着俱乐部围巾去现场呐喊助威。莫雷蒂说:“现在我尽管住在悉尼,但还是经常周末回去看球。我和曲圣卿见过很多次面,当然因为他英语的关系,平时交流还不多。”

  曲圣卿一开始频繁受伤病困扰,莫雷蒂非常入戏地以一个球迷身份讲述说:“赛季开始他就受伤了,后来刚训练一段就再次受伤,刚训练一段就再次受伤,这导致他基本没有参加好的赛季前集训,这影响了他的发挥。”但随着曲圣卿身体的恢复,他迅速在

澳大利亚联赛窜起成名。莫雷蒂说:“曲圣卿不仅有很好的履历纪录,而且他也很快地使用了澳大利亚文化。”

  上周,曲圣卿在阿德莱德4比2大胜对手的比赛中以一个漂亮的“小勺子”挑射攻入一球。莫雷蒂不停地用手势比划着这个进球:“曲圣卿的进球数不清,这才帮助我们的球队成为领头羊。曲的搭档是个巴西球员,他们之间简直有一种化学反应。”

  莫雷蒂说,很多阿德莱德的观众都被曲圣卿的表现折服了:“你看电视转播,当路德·范尼斯特鲁伊进球时,大家喊什么,喊的就是他的名字路德的昵称‘Ru Ru Ru’,而现在,你在阿德莱德的球场经常可以听到满场的人在哪里喊‘曲!曲!曲!’”

  莫雷蒂表示,他个人认为澳大利亚联赛目前还不宜引进过多的中国、韩国和日本球员,而是应该加强内功,把联赛先做大做强,然后再考虑到一些著名外援的家乡去推广澳大利亚联赛的可能性,记者问道:“我能写你是曲圣卿的球迷吗?”莫雷蒂点头:“你不仅可以写我是曲圣卿的球迷,甚至可以写出我的身份:澳大利亚国家队领队是曲圣卿的球迷。他不仅是我喜欢的球员,现在甚至已经是我们这些阿德莱德球迷的家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