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将加盟引爆天机之变 三套人马找出皇马最强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56 新浪体育
两将加盟引爆天机之变三套人马找出皇马最强阵容

第一套阵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冬歇期前后,西班牙劲旅皇家马德里队迎来难得的喘息机会。在此期间,皇马先后发生几件大事,主教练卢森博格和总监萨基离队,队长劳尔重伤(最乐观估计也要到2月份才能与全队合练),随后马上着手引进球员,巴西后卫西西尼奥和意大利前锋卡萨诺先后加盟,德国“天王”巴拉克的到来要等到明年。加上卡罗带队,未来皇马的阵容将出现怎么样的变化惹人关注。点击留下>> 您的看法

  1.阵形:4-3-3

  门将:卡西利亚斯

  后卫:(从左至右)罗伯托-卡洛斯 埃尔格拉 拉莫斯 西西尼奥

  中场:(从左至右)巴勃罗-加西亚 巴普蒂斯塔(巴拉克)贝克汉姆

  前锋:(从左至右)卡萨诺 罗纳尔多 罗比尼奥

  点评:

  这套阵容将皇马的新人全部纳入,西西尼奥顶替了日益老化的萨尔加多,他在右路的突破传球将成为皇马新的进攻增长点,中后卫方面伍德盖特的出场要看伤势恢复情况,拉莫斯和埃尔格拉将继续搭档。

  巴普蒂斯塔身强力壮正面阻截能力强,但速度和灵活性一般,所以在三人中场中他将占据中路,贝克汉姆将在他熟悉的右路和中路之间辗转,给后插上的西西尼奥提供足够的跑动空间,同时发挥斜长传的威力,而巴勃罗的任务相对简单,就是在巴普蒂斯塔身边充当卫兵,弥补巴西人防守能力不足造成身后空间,同时注意卡洛斯助攻上去,而体力不支难以快速回防造成的左路空档,由于中场人员较少,对于体力要求较高,所以齐达内可能暂时失去位置,从本赛季已经进行的比赛看,替补出场齐达内往往发挥的威力更大。如果巴拉克到来,出于攻守平衡的考虑,巴普蒂斯塔将很难做稳主力位置。

  进攻的三人组可以说是皇马近年来的最强,罗纳尔多世界杯最佳射手的威名仍在,明年他就将挑战世界杯的进球记录,卡萨诺时有惊人之举,早已是

意大利的头号天才,巴西人的最爱罗比尼奥经过半个赛季的磨炼,开始找到感觉。三个天赋奇高的球星在一起能碰出什么样的火花,只有上帝才能知道。

  同巴萨的433阵型相比,这套阵容的攻击能力不在其下,但在中场的平衡和锋线球员的跑动能力(协防)能力还稍显不足。

两将加盟引爆天机之变三套人马找出皇马最强阵容
两将加盟引爆天机之变三套人马找出皇马最强阵容
第二套阵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阵形:4-4-2

  门将:卡西利亚斯

  后卫:(从左至右)罗伯托-卡洛斯 拉莫斯 伍德盖特 萨尔加多

  中场:(从左至右)罗比尼奥(齐达内) 巴普蒂斯塔(巴拉克) 巴勃罗-加西亚 贝克汉姆

  前锋:罗纳尔多 卡萨诺

  点评:

  和第一套预测阵容相比,后卫部分将西西尼奥换为老将萨尔加多,考虑到皇马并不严密的后防线,也许卡罗并无多大魄力用初来乍到的西西尼奥对付攻击力超强的西甲前锋,萨尔加多的经验意识仍然一流,并且是西班牙主力国脚,为了世界杯,卡罗恐怕也要给老将一个机会,而伍德盖德如果届时伤愈的话,将会顶替已显露疲态的埃尔格拉。这对搭档同时也是西班牙球迷自己选出的最佳中卫搭档。

  中场的四人都在自己熟悉的位置上,巴普蒂斯塔和巴勃罗-加西亚占据中路,分工明确而且特点互补,如果巴拉克到来,他和加西亚的搭配更加完美。左路盘踞罗比尼奥和齐达内两大高手,当然用谁要看卡罗的魄力和届时的状态。贝克汉姆回到自己最拿手的右边路一定很满意,而中路有了“野兽”后插上的头球,他的传中也算可以有的放矢了。

  双前锋经过斟酌,采用罗纳尔多和卡萨诺搭档。一来,劳尔受伤。二来,两人的特点正好互补,颇有些当年巴西国家队“RR”的意思。

两将加盟引爆天机之变三套人马找出皇马最强阵容
两将加盟引爆天机之变三套人马找出皇马最强阵容
第三套阵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3.阵形:4-2-3-1

  门将:卡西利亚斯

  后卫:(从左至右)罗伯托-卡洛斯 埃尔格拉 拉莫斯 萨尔加多

  防守型中场:古蒂 贝克汉姆(巴勃罗)

  进攻型中场:卡萨诺 巴普蒂斯塔(巴拉克) 罗比尼奥

  中锋:罗纳尔多

  点评:

  4-2-3-1是卡罗的“最爱”。后防线上为了保持稳定,继续使用固定配置,西西尼奥能力较为全面,可以担任有后卫和右前卫的双重替补。而拉莫斯也可以在中后卫和防守型前卫两个位置上尝试,在板凳上放几名多面手是很多教练的梦想,从这个角度说,皇马花在年轻队员身上的数千万也没有白费。

  古蒂和贝克汉姆来搭档防守型前卫由来已久,在以前都是这个位置上人员紧缺的权宜之计,但经过两个赛季的磨合,这对金发组合似乎越来越有默契,贝克汉姆长传准确,又在西甲表现出了英式球员的硬朗,古蒂短传颇具想象力,防守位置感不错,和小贝相得益彰。

  在进攻型中场的位置上,巴普蒂斯塔可以埋伏在单前锋的身后,雄踞中圈弧前方一片开阔地,在塞维利亚的同样位置上他表现出色,因此赢得了前往马德里的机票。插一句,如果巴拉克替换巴普蒂斯塔,在“重脚轻头”的西甲,他的头球威力很大,相当于给皇马增添了一名强力中锋。攻击型左前卫的位置卡萨诺也不陌生,在罗马获得联赛第二的那个赛季,他在这个位置上给托蒂和蒙特拉都输送了不少炮弹,同时在控球和过人方面表现出了超人的才华,搭档细腻的巴普蒂斯塔,他会变出怎样的魔术呢?

  前锋线上突出了单箭头作用,对于目前不“擅长”无球跑动的罗纳尔多来说,与其不断来回来接球耗费体力,还不如牢牢顶住对方后卫线,防止对方压上造成皇马中场失控,而在阵地进攻中,即使身边没有队友,罗纳尔多也可以利用他无以伦比的意识和技术在禁区内完成射门。

  不过这套阵容同挡出奎罗斯打造的4231,有相似之处。一旦进攻受阻,防线将受到很大的冲击。此外,把弗洛伦蒂诺能否忍受把齐达内放在替补席,卡罗是否具有魄力,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米歇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