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确定缺席巴萨七场比赛 缺阵20天巴萨已留下后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非洲国家杯开赛在即,喀麦隆国家队已经开始集训,陷入“忠孝两难全”状态的埃托奥该何去何从?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埃托奥曾表示他愿意一边参加非洲杯,一边还同时为巴萨效力,他此前也确实有过乘飞机同时在两个赛场赶场的经历:2003年,埃托奥在为喀麦隆队踢完联合会杯半决赛后,马上赶回西班牙为马洛卡踢了国王杯的比赛,而在马洛卡夺冠后,他又连夜飞回巴黎,随后又代表喀麦隆队参加了联合会杯的决赛。

  然而,现在无论是喀麦隆足协还是巴萨都不再同意他再那样做,原因是2003年那次赶场的时间短,这次埃托奥却可能要为国效力20天,赶场引发的过于疲劳会导致在场上效率低下,同时也会增加受伤的可能性。埃托奥最终决定,推迟加入国家队的时间,但也不错过国家队的任何一场比赛。这样,他将在1月16日对毕尔巴鄂竞技的联赛比赛结束后飞往埃及直接与国家队会合,而不参与前期的集训,喀麦隆国家队主帅霍格也对此表示赞同。

  巴萨上赛季的

西甲冠军没有让埃托奥感到满足,夺取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以及西甲乃至欧洲最佳射手将是他今年更大的追求,但喀麦隆国家队在痛失2006年
世界杯
参赛权后,也确实需要借助这届非洲杯来重振士气。西班牙媒体对埃托奥的离开普遍持惋惜态度,认为一方面这将影响他在射手榜上的领先位置,另一方面还将对巴萨的战绩造成影响。

  然而,仔细分析赛程,却发现埃托奥的暂时离开完全在里杰卡尔德的可接受范围之内。以喀麦隆打入最后的决赛计算,埃托奥在联赛中最多将缺席三轮比赛,即主场对阿拉维斯、客场对马洛卡以及主场对马竞,这三支球队的实力都不算强劲,只有马竞会稍让巴萨担心,即使没有埃托奥助阵,里杰卡尔德也有全部拿下的把握。另外还将受到影响的是国王杯,但这项赛事对巴萨来说并非必不可少,夺冠也只是锦上添花。而且,如果巴萨一路晋级,也不会错过最终的决赛。另外,由于这段时间内欧洲冠军联赛没有赛事,因此,埃托奥离队不会对巴萨的欧洲前景产生影响。

  不过,埃托奥的离队将引发巴萨的锋线竞争,是毫无疑问的。老将拉尔森、阿根廷小将马克西以及埃兹奎罗都将引来自己的机会。拉尔森虽然表态夏季可能会离开巴萨,但他显然也希望能借助这段时间来让自己重新找回状态,如果状态出色说不定还能赢得巴萨的又一份续约合同;此前有多家俱乐部向巴萨租借马克西,但阿根廷人都给予了回绝,他等待的正是这段时期,“埃托奥回非洲了,我的机会就会来了。”埃兹奎罗从毕尔巴鄂竞技加盟巴萨,还未正式踢上过几场比赛,他也憋足了劲要表现表现,对萨莫拉的国王杯比赛,里杰卡尔德将埃兹奎罗放到9号

中锋位置上,显然就是希望能将巴斯克人改造成埃托奥的替补。而埃兹奎罗的表现也还不错,他说:“此前我从未踢过9号,但只要去努力就能适应,不管是什么位置我都行。”(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