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小联赛专供德甲“救火员” 拜仁勒沃库森提前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8:33 足球-劲体育

  艾文

  冬季转会市场缺乏大手笔,这早已在人们的预料之中。而且今冬的转会潮流与夏季完全相反:去年六七月,德甲球队愿意从英法意西联赛引进球星,而现在他们将目光投向比利时、瑞典、奥地利这些小联赛。

  拜仁在转会市场还没有开启的时候就宣布了第一桩转会--来自巴拉圭联赛的多斯桑托斯,这与拜仁的一贯经营策略相符合,队内的格雷罗、圣克鲁斯都是从南美的小联赛中加盟而来的。多特蒙德的目标则是荷兰联赛,他们没有汉堡引进范德法特那样的财力,但是他们希望利用主帅范马尔维克的眼光和对荷兰联赛的熟悉,再次挑选到像斯莫拉雷克这样的廉价球星。阿贾克斯的前卫皮埃纳尔已经与球队免费签约,维台斯中场阿莫阿身价只有40万欧元,而他们现在还在洽谈年轻的后防多面手德容。

  勒沃库森先后从捷克引进了前锋帕帕多普洛斯,从瑞典引进了后卫斯滕曼。急于保级的

凯泽斯劳滕也是连续出手,从比利时的标准烈日引进了后卫贝达,从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租借了后卫博贝利,从瑞典的马尔默租借了后卫霍伊兰德。

  冬季争相从小联赛引进球员,与各俱乐部的需要密切相关。拜仁与南美关系密切,在南美有广泛的球探网络,而且特别注重从南美的小联赛挖掘球员,圣克鲁斯的转会就曾经令德国足坛惊讶,多斯桑托斯只是俱乐部政策的一个延续。而多特蒙德则是在斯莫拉雷克的身上尝到了甜头。

  其他大部分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积极行动的俱乐部都是保级球队,他们要对球队的薄弱环节进行补充,由于转会的时间比较短暂,所以无论是转会还是租借,与小俱乐部进行谈判往往比较容易。对于很多急于需要球员救火的球队,新球员早日来到球队进行磨合,下半程的希望就要更大一些。所以,在1月转会市场刚刚启动,凯泽斯劳滕、纽伦堡等队就连续宣布签约成功的消息,这些球员都可能赶得上俱乐部的冬季训练营。

  按照冬季的惯例,1月初的几日总是签约的高峰期,当各队的训练营开始之后,新球员加盟的热潮就将迅速冷却,除非出现主力球员的重大伤病,俱乐部才会在转会市场上紧急寻找球员填补位置。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