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年战役成为英超形势分水岭 只有切尔西过了个好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8: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在英国,至少在圣诞新年这几天里,男人和女人之间可以互不干扰。从节礼日开始,女人们一头扎进那些开始“减价”和“甩卖”的大小商店,男人则坐在家中,开一罐啤酒,一连几天不用出门———看球。

  欧洲五大联赛中,只有英超没有冬歇。不但不歇,反而打得更热闹。从去年12月26日节礼日到本周中的大约十天时间里,每支球队都要进行四场比赛。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年赛
程被安排得如此紧密,而今年因为天气的原因,12月28日在博尔顿、布莱克本和纽卡斯尔的三场比赛被临时取消。这引起了一些教练的不满,他们认为英超联盟要对这样“疯狂的”(科比什利语)赛程负责,并在下一年做出修改。

  莫里尼奥没有抱怨,因为与去年一样,20支球队中只有切尔西四战全胜。而且看上去,葡萄牙人这次对新年战役的四场比赛更有信心,更有经验。在周一客场以3比1战胜西汉姆后,他们迎来了自11月初输给

曼联后的九连胜。这已经是他们本赛季第二次取得九连胜,上一次是从联赛第一轮到被埃弗顿逼平之前。别忘了,他们一共才踢了21场联赛。是的,莫里尼奥已经没有必要去埋怨,他的球队有足够的控制力和板凳深度去面临哪怕如此可怕的赛程。因为他们是真正的冠军。

  另一支在最近十天取得全胜的不是曼联不是

利物浦,而是布莱克本。除了那场被取消的主场对桑德兰的比赛,休斯的球队接连战胜了米德尔斯堡、维冈和朴茨茅斯,已经悄悄上升至积分榜第八位。

  尽管利物浦在周一被博尔顿以2比2逼平,被迫放弃了此前十连胜的记录,但他们仍旧是少数几支在过去十天保持不败的球队中的一支。本尼蒂斯已经让这支球队稳稳坐在了第三的位置上,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落后曼联三分。除上面提到的球队之外(截稿时阿森纳和曼联的比赛仍未进行),圣诞新年保持不败的另外一支球队便是阿斯顿维拉。继在节礼日以4比0大胜埃弗顿后,他们连平富勒姆和阿森纳,最后在周一的地区德比中以2比1战胜了西布朗维奇,排名上升至第12位。

  至于阿森纳和曼联,都难有什么节日心情。阿森纳先胜查尔顿和朴茨茅斯,而紧接着便在维拉公园被对手逼平。曼联同样是在伯明翰这座城市被劫,12月28日被伯明翰以2比2逼平,让弗格森在新年夜的64岁生日过得索然无味。

  排名前六的球队中,热刺和维冈在此期间的表现都不稳定。乔尔的球队在以2比0轻取伯明翰后马上便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西布朗。维冈自从11月19日开始魔鬼赛程而接连输给阿森纳、热刺、利物浦、切尔西和曼联后,取得了三连胜:圣诞前一轮卡马拉帽子戏法3比0战胜查尔顿,节礼日4比3击退

曼城,接着又在客场以2比0制服西汉姆。然而新年夜他们在主场以0比3大败给布莱克本,三天后再以0比2输给伯明翰,让人晕头转向。

  积分榜中部,博尔顿和西汉姆摇摆着,坠落的是纽卡斯尔。节礼日对利物浦和之后对热刺的比赛,索内斯的球队不但输了,而且输得难看。在白鹿径,他们还失去了欧文。这位英格兰前锋在与国家队队友罗宾逊的碰撞中折断了自己的第五根跖骨,将缺阵将近三个月。所以对埃里克森来说,这也不是一个平静的新年。

  新年快乐?降级不乐。埃弗顿尽管被维拉和利物浦大比分击败,但接着连续拿下桑德兰和查尔顿已经暂时跳出了降级区。米德尔斯堡三平一负的战绩让他们仍旧徘徊在悬崖边。朴茨茅斯和伯明翰在四场比赛中均拿到四分,直逼西布朗。只有桑德兰在井底仍不见天日,看上去,桑德兰球迷真的不如去陪老婆逛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