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中卫加盟曼联引冲击波 媒体称尤文趁机挖角费迪南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8: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我向来认为,好的防守就意味着奖杯。在我执教曼联期间,在这里效力过的优秀后卫包括布鲁斯、帕利斯特、保罗·帕克、埃尔文、罗尼·约翰森和斯塔姆,而现在我们有了维季奇,这个小伙子是位天生的运动天才”,爵爷弗格森本周一接受曼联官方电视频道MUTV采访时表示。很显然,老帅对红魔防线的未来充满信心。

  然而在本周六做客伯顿的足总杯上完成其处子亮相前,人们还是对塞黑人的前途保
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一来,作为历来外援融入英超的最大障碍,维季奇必须尽快克服语言关,况且足总杯后曼联还要相继迎来曼城和利物浦两大强劲对手。更重要的是,维季奇的到来必然将对球队现有防线的阵容搭配和人事关系产生巨大冲击,这才是爵爷即将面临的挑战。

  根据弗格森的计划,维季奇加盟后将自动与里奥·费迪南德组成球队的主力中卫组合,这就意味着在过去两个赛季中与里奥搭档中路的西尔维斯特将在下半赛季恢复左后卫本职。然而到了下赛季,伤愈复出的阿根廷人海因策多半将抢回自己在左后卫一职上的主力位置,再加上眼下还要面对奥谢和里查德森的竞争,法国人在老特拉福德的前途似乎一片黯淡。就在上周,《太阳报》还独家披露了西尔维斯特打算离开曼联的消息,而本周一曼联考虑引进摩纳哥左后卫埃弗拉的传言恐怕将让西尔维斯特下定决心。

  与西尔维斯特拥有同样烦恼的还有爱尔兰年轻后卫奥谢,虽然后者在海因策受伤以来好像坐稳了主力位置。不过,“维季奇综合症”的直接受害者还是近几个赛季伤病缠身的替补中卫布朗(英格兰人不久前还因此透露自己一度以为再也无法返回赛场),甚至是里奥。就在周一,天空电视台援引都灵《全体育》的报道称,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并没有断绝引进这名英格兰国脚的念头,此外尽管里奥刚刚在赛季初以超过10万英镑的周薪与曼联续约四年,但当初以1800万英镑从西汉姆转会利兹时,也没有人相信他会在短短20个月后以3000万镑加盟曼联。

  当然,维季奇的加盟至少可以保证曼联在刚刚开启的转会窗口中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寻找前队长基恩接班人的工作上,虽然过去6个月的事实证明,完成这一目标的难度超乎想象。日前,米兰中场加图索就向《米兰体育报》承认,去年夏天他曾经考虑过接受曼联的转会邀请,但在对比了两家俱乐部的工作环境之后,意大利人已经决心终老圣西罗。此外,眼下还有消息称曼联有望赶在热刺之前签下马赛中场新星里贝利,不过后者更让人印象深刻的则是其出色的进攻组织能力,而不是对中场防守的贡献。

  早在基恩离开老特拉福德之前,弗格森就已经开始尝试用阿兰·史密斯改打后腰,虽然后者不乏闪光表现,但在发挥的稳定性上还远远无法与爱尔兰前任相提并论。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周六迎战

博尔顿的联赛中,由于史密斯流感未愈缺席比赛,爵爷本赛季首次派出奥谢和弗莱彻搭档中场,结果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联系到奥谢在上赛季代表曼联做客海布利的比赛中出任后腰时的突出表现,也许在下半赛季中,爵爷又多了一个“实验”的对象。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