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迪达斯巨资注入利物浦 耐克赞助曼联才是真正"大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8: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从某种意义上来看,本周一利物浦做客博尔顿的比赛更像是一场品牌推广秀--参赛双方的官方球衣提供商都是作为全球第三大运动品牌的锐步(Reebok),而比赛场地的名称恰恰还是锐步球场(ReebokStadium)。不过,很可能从下赛季开始,这样奇特的情景就将一去不返了。

  根据上周日《世界消息报》的报道,由于全球第二大运动品牌阿迪达斯(adidas)与
锐步在不久前进行一次涉及金额高达21亿英镑的合并(目的是联合挑战第一品牌耐克(Nike)在全球市场的称霸),因此通过三方的协商,阿迪达斯将从下赛季开始取代锐步成为红军球衣的提供商,新合同为期三年,价值3000万英镑(即每年1000万)。锐步自从1996年以来一直与红军合作,不过阿迪达斯同样也是安菲尔德的老朋友--在锐步之前为红军提供球衣的刚好就是阿迪达斯,其中就包括球队上一次染指联赛冠军的1990年。

  此外

阿迪达斯方面还拥有在2009年夏天合同到期时续签一份10年长期合约的优先决定权,据悉阿迪达斯对后一份合同的开价高达1.3亿英镑(即每年1300万),几乎赶上了不久前他们与切尔西签下的8年1亿英镑的合同。然而即便如此,安菲尔德和斯坦福桥的收益也远远不及眼下的
曼联
,后者与耐克的合同直到2015年才到期,而为此红魔每年可以收入2300万英镑。可以令“阿迪系”稍感安慰的是,曼联与耐克的合同所涉及的产品远远不止
球衣
一项,俱乐部在许多方面都要与耐克进行利润共享,因此实际上球衣合同的价值并没有高到哪去。

  无论如何,球衣品牌更替的消息还是会让红军主教练本尼蒂斯倍感欣慰,因为眼下俱乐部的财政状况恰恰是球队再进一步的“瓶颈”,而已经有消息显示安菲尔德高层将把来自阿迪达斯的大部分资金交由西班牙人对球队“补血”。要知道,俱乐部在上赛季冠军杯决赛前夕与丹麦啤酒品牌嘉士伯(Carls-berg)续签了一份为期三年的胸前广告合同,仅仅可以确保每年500万英镑的赞助收入。相比韩国电子巨头三星(Sumsung)每年支付给切尔西的1000万英镑,安菲尔德在自身品牌经营方面的确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