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帕德故地重游进球换尊严 嘘声中发起最猛烈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7: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这是弗兰克·兰帕德在厄普顿公园打进的第22个球,但得到的不是掌声,而是死一般的沉默。因为此时此地,他是西汉姆的全民公敌。对于在东伦敦长大,在西汉姆度过9年时光的弗兰克而言,手刃旧主的感觉难以言状。但命运总是这样,感情与理智之间,选择只有一个。2006年1月2日,在东伦敦,兰帕德收到了感情的侮辱,却赢得了理智的掌声。

  “对旧东家进球,是我总要面对的事情。我们必须往前看。”事实上,5年前,他就已看到今天:2001年4月14日,对德比郡的英超,是上一次兰帕德在厄普顿公园享受进球后的喜悦。但一个月后,俱乐部收到1100万英镑的支票,兰帕德披上了蓝色围巾。这刺激了西汉姆球迷脆弱的神经,尤其是兰帕德的转会带动了西汉姆青年才俊的“大逃亡”,乔·科尔、迪福、约翰逊、卡里克相继离开。

  当然,西汉姆人的顽固还在于兰帕德的两位亲人———他的父亲老兰帕德和舅舅老雷德纳普。老兰帕德曾在西汉姆披甲600余场,是铁锤帮1970年代的传奇人物。当年,他辅佐老雷德纳普统率西汉姆,厄普顿公园就流传着兰帕德以裙带关系入围一队的流言,在老雷德纳普不断利用转会中饱私囊,并最终因糟糕的战绩被西汉姆扫地出门后,这种敌视情绪达到高潮。死忠的保守派球迷认定是老雷德纳普毁掉了西汉姆,而兰帕德也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忠诚。

  但问题是,第一个离开西汉姆的并不是弗兰克,而是事后被屡次证明的“守财奴”费迪南德。2001年5月兰帕德在厄普顿公园的告别战,正是穿着利兹

球衣的费迪南德进球,毁掉了西汉姆最后的派对。“我想,他们对费迪南德会好一点,因为他并没有和我们一起离开。”兰帕德有点无可奈何。他和保罗·因斯是最不受欢迎的人,因为他们是离开厄普顿公园后最成功的西汉姆人。

  尽管自始至终都被嘘声照顾着,兰帕德依旧保持着职业水准。第2分钟,兰帕德左路35码外任意球直接吊射远角,卡罗尔将皮球托出横梁。第25分钟,贝纳永停球失误后,弗兰克在混乱中保持冷静,以最简洁的方式出脚,将球干净利落地送入网窝,这是8号本赛季联赛第13个进球。即使面对如此的压力,他依然保持着冷静。只是下半场49分钟才因抗议卡尔·弗莱彻的粗暴犯规,吃到一张黄牌。全场兰帕德射门4次3次中靶,与前场三叉戟一起完成了切尔西赛季以来攻势最猛的比赛。赛后,莫里尼奥赞不绝口:“上周他还在生病,这段时间他损失了不少体能,下半场能看出来。不过水平、实力和信心压倒了一切,没什么能阻止他发挥。”

  4月8日,兰帕德将坐镇蓝桥,迎接旧主的挑战。届时,一骑绝尘的切尔西可能已经卫冕,偏执的西汉姆人也许会选择沉默,但全英格兰会把掌声留给这位东伦敦的职业球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