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俄灾"泛滥是福是祸 是足球联赛还是富翁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7: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评述 犹太人,出生前苏联,年幼移民国外,持N国护照,靠非法军火生意发家,有政府高层做后台……英超朴茨茅斯俱乐部新老板阿尔卡季·盖达马克,像极了一部今年的美国大片《战争之王》中的主人公尤里(尼古拉斯·凯奇主演)。

  不管他是不是真正制造杀戮的“战争之王”,但英国政府没有拒绝他将数以千万计的英镑投到英国,投到英格兰南部小小军港的足球俱乐部,就像他们此前允许阿布拉莫维奇
将数亿英镑投到伦敦的切尔西一样。21世纪的英国制造业没了竞争力,高科技也没了竞争力,出路在哪里?金融业,于是伦敦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资本采取了通融态度,甚至允许大量网络赌博资金的流通,条件只是按规定纳税。所以英国移民大臣也曾明示对阿布拉莫维奇这类富豪移民英国的欢迎。

  这类措施或许能够为英国带来继续发展的动力。但对英格兰足球,却未必是好事。首先,像阿布和盖达马克等亿万富豪入主英超俱乐部的意图还难有定论。如果他们只是因为热爱足球和足球的影响力而来,这是万幸;如果不是,英超将被带入一个难以预知的危险境地。其次,大量资本突然注入俱乐部,打乱了英超联赛球队从小到大,由弱至强,循序渐进的正常发展过程。切尔西以惊人的速度冒起,并扩大了英格兰足球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但同时

曼联和阿森纳却也以自由落体的速度衰落。照此趋势下去,没有任何俱乐部能指望还能通过常规渠道成就霸业。100亿镑的阿布第一;10亿镑的科莫兄弟(收购维拉的爱尔兰人)第二;7亿镑的格雷泽尔第三;5亿镑的盖达马克第四……这样的局面将失去无数球迷,失去足球存在的基础,成为一场真正的灾难。

  当然,大量资本短时介入足球最直接的影响还是转会市场,球员的身价和工资一升再升,这让没钱的俱乐部感到难堪重负,更不要说还能保持竞争力。此外,巨额资本注入也会抬高俱乐部所在地的物价和生活水平。比如切尔西花2000万镑在伦敦科布汉姆新建了训练营,那里本是一个小镇,但随着古迪昂森、达夫等人买房子、兰帕德买酒吧、特里买地……小镇的房产和物价水平被一下提高到了当地居民无法接受的程度。或许有一天,阿布拉维奇能把伦敦西区的物价提高到一个让人无法接受的地步。

  还算幸运的是,真正在足球上投入大量资本的还只有阿布,如果盖达马克扔一亿,科莫兄弟扔一亿,格雷泽尔拼了老命也扔一亿,那阿森纳就该考虑卖新球场,

利物浦要考虑找一个“糖爸爸”了,英格兰超级联赛应该改名为英格兰亿万英镑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