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冬季"换门"创了史上之最 半个意甲"门庭振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7: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转会总是以门将开场,今年冬天也不例外。几宗“大”交易都跟门将有关,奇蒙蒂去了卡利亚里,帕尔玛的卢帕特利和巴勒莫的瓜达尔本交换,特雷维索很快就搞定佛罗伦萨上赛季的主力塞哈斯。至少四支球队的主力门将位置将有改变,下半赛季多了些看点。

  其实本赛季初的转会,门将就是个重点。尤文(阿比亚蒂)、国米(塞萨尔)、佛罗伦
萨(弗雷)三个强队在转会中改变主力门将,帕尔玛(换来卢帕特利)、卡利亚里(从乙级召来坎帕尼奥罗)、锡耶纳(米兰特)、切沃(丰塔纳)等也相应作出了反应。罗马、拉齐奥、巴勒莫的上赛季主力门将受到不同程度威胁,罗马是多尼上位,拉齐奥的巴洛塔威胁佩鲁济、巴勒莫的圣托尼出场次数超过了瓜达尔本。半个意甲的门将发生着变化。

  正因为变化的幅度大,带来的未知系数增加,意甲使用门将的数量创了史上之最。刚17轮,20个队共用了36个门将,如果打完赛季,超过40个都很可能。17轮始终相信同一门将的有7个队:米兰、

锡耶纳、佛罗伦萨、阿斯科利、利沃诺、桑普多利亚、恩波利。而拉齐奥、巴勒莫、帕尔玛都使用了三个门将。过多变换门将,势必影响防守战术和效果。像帕尔玛和巴勒莫,3个门将换着用,失球数分别是28个和25个,分列第2和第4位(最差的锡耶纳丢30球)。

  有趣的是,他们都看上了彼此的门将。于是,31岁的瓜达尔本重回帕尔玛,1997年到2001年他曾是布丰的替补。“我回来只为好好表现,不是复仇。我期待这一时刻好久了,从我4年半以前离开这里就期待这一刻,当时要能留下多好。可那几年不可能出场,因为面前有世界最佳门将。”上赛季的巴勒莫主力仍将穿99号

球衣,很巧,巴勒莫本赛季首轮正是在塔尔迪尼,而瓜达尔本跟腱严重受伤休息3个月,主力被桑托尼抢走。

  27岁的卢帕特利去年夏天刚从佛罗伦萨交换到帕尔玛,如今又被交换了。这次去巴勒莫,是重见德尔内里,两人在2001年到2003年合作,卢帕特利也是飞驴

神话的主力门将。卢帕特利很乐观:“这几个月我很不开心,巴勒莫是我重新开始的地方。我对欧战也很有兴趣。”

  周一下午17时,奇门蒂到达卡利亚里,周三上午参加全队合练,他的出走更说明了,尤文会全力留住阿比亚蒂。教练索内蒂对新来的卡里尼和坎帕尼奥罗都不满意,于是和奇门蒂签了两年合同。而特雷维索正在引进佛罗伦萨的阿根廷门将塞哈斯,球员本人还未表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