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萨诺加盟皇马前途浅析:在伯纳乌休谈名气 休耍脾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相比于战术难题,卡萨诺在皇马将遇到的处世难题更加棘手。毕竟战术争议可以通过自己出色的发挥去平息,主力位置也可以靠进球和助攻来争取,但如何赢得同伴们的好感与支持,对颇有性格的卡萨诺来说可真要动动脑子,何况这里是极为"热闹"和复杂的皇家更衣室。

  今年7月20日才满24岁的卡萨诺更像个孩子,他性格内向,在公开场合大多保持沉默
,球场里的朋友不多,这决定了他其实是游离于更衣室之外的。性格孤僻的人很难融入一个团队,皇马更是拒绝孤傲的球员。阿内尔卡是最典型的例子,法国人的确是天才,但臭脾气让他在马德里无比失败。

  事实证明,在

意大利只有三人管得住卡萨诺:母亲、在巴里踢球时的启蒙恩师法切蒂以及卡佩罗。和法切蒂在巴里相处时,卡萨诺尚年幼,老帅并不具代表性。除了母亲,惟一镇得住巴里坏小子的就只有卡佩罗。比沃勒尔、德尔内里、孔蒂高明的是,卡佩罗在对待卡萨诺时,掐准了度。大棒人人会使,但卡佩罗更懂得打压时的力度,也能够在不失威严的前提下,给坏小子留个台阶,让他感受到个人的价值和教练的宠爱。卡萨诺可以公开鄙视巴蒂,却必须服从球队战术;卡萨诺可以训练中一怒回家,但不能知错不改。

  

皇马呢?先说主帅卡罗,资历浅薄的他没有勇气"侵犯"贝克汉姆、罗纳尔多等巨星的利益,要整顿也只能从罗比尼奥这样的"小巨星"开始,所以卡萨诺要小心处理与主帅的关系。再谈同伴,"在皇马免谈自己的名气",这是《阿斯》报给卡萨诺的忠告,的确,首发11人中,大部分的名气不比卡萨诺差,即使埃尔格拉和萨尔加多名声不如意大利人,但他们是皇马的老臣子,身后更有劳尔的支撑。最后说球迷,萨穆埃尔与球迷对立最终被认为是愚蠢的举动,球迷的压力也导致佩雷斯突然结果了卢森博格,所以,卡萨诺需要乖一点,尤其是与球迷的相处要友好,像劳尔那样亲民必能赢得更多的支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