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板凳抱怨声中迎来2006 众替补均不满自己处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里杰卡尔德一直以来的愿望,是像莫里尼奥那样,拥有一套可以与主力阵容媲美的替补阵容。经过两个赛季的运作,荷兰人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但是麻烦也接踵而来了。如今巴萨阵中的24名球员,个个都想当主力,而且个个都相信自己拥有成为主力的实力,一旦坐板凳的时间稍长,埋怨的声音就会传到主帅的耳朵里。面对似乎没有止境的替补日子,拉尔森、久利、加布里和希尔维尼奥,在新年开始、球员们互相祝愿时,都选择了“许愿”这种委婉的方始表达了对自己处境的不满。

  拉尔森是第一个,也是最公开地表示自己要离开巴萨的球员。越来越神勇的埃托奥剥夺了他所有的机会,喀麦隆人在刚刚过去的2005年里,是仅次于亨利的欧洲第二高效率射手。即便在自己的巅峰时代,拉尔森都未必有能力与埃托奥竞争,更何况他今年要满34岁了。拉尔森如今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没有太多的期待,因此也不太会忌讳与俱乐部的关系。更何况拉尔森想要离开巴萨,并不是为了寻找更好的前途,而是为了回到瑞典老家的一家俱乐部退役。瑞典人希望在夏季与巴萨的合同期满之后,加盟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家俱乐部赫尔辛堡,然后在那里光荣退役。偏偏在这个时候,捷克联赛冠军布拉格斯巴达向拉尔森伸出了橄榄枝。斯巴达俱乐部主席普利比尔很真诚,甚至亲自往返于巴塞罗那与捷克之间,为的就是邀请拉尔森加盟,但瑞典人仍然拒绝了。在离开巴塞罗那的时候,普利比尔伤心地说:“我无法说服拉尔森,因为他现在就想着回瑞典退役。”

  和拉尔森不同,久利萌生去意的消息给巴萨人的震动更大。法国人甚至选择了新闻发布会这种公开的场合表达自己的不满:“我在巴塞罗那很快乐,但是如果我还是无法打上比赛,那么到6月时,我会和主教练以及俱乐部主席谈谈。”让久利无法接受的是地位变化得太快,他自己也没有想到梅西会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把自己挤到板凳上。让久利如此说话当然也有

世界杯的压力,他担心如果自己在下半赛季仍然坐板凳,就会失去最后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

  加布里和西尔维尼奥与上述两名业已成名的球员有所不同,他们的本意并不是离开巴塞罗那俱乐部,无奈俱乐部却在他们续约的问题上迟迟没有动静。加布里和西尔维尼奥的合同都是到今年的6月30日结束,根据合同,他们从1月1日开始,就已经可以与其他俱乐部自由畅谈合同了。虽然两人在公开场合一再“许愿”表示自己的梦想就是留在巴萨,但是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他们的经纪人已经开始四处行动,目的就是寻找下家。

  巴萨就在这样的纷纷扰扰中,开始了圣诞假期之后的训练。虽然俱乐部规定恢复训练从上周五开始,但是那些家乡不在欧洲的球员们却得到了周一归队的优待。正因为这样,周一巴萨才进行了真正意义上的新年首练。主帅里杰卡尔德由于个人原因,并没有指挥训练,他把任务交给了助手滕卡特,自己则到国王杯的比赛地萨莫拉等待球队到来。与每一次的假期后训练一样,周一的训练依然是以恢复体能为主,滕卡特安排的项目训练量很大,这也让刚刚从假期和

美食中归来的球员们不太适应,体能较差的伊涅斯塔还出现了抽筋现象,不过好在没有像罗纳尔多那样因为不适应而受伤的倒霉鬼。相比之下,德科的运气不错,被教练组批准推迟到周二归队的葡萄牙人逃过了这次“大量酷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