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力荐卡萨诺加盟皇马 神秘名单引出今夏无限遐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06 体坛周报

  新年刚过,皇家马德里就引爆了冬季转会市场的第一颗炸弹:卡萨诺成为皇马自2004年夏天以来签入的第10名球员,俱乐部花在球员转会上的资金也达到了1.52亿欧元。

  卡萨诺完成了从罗马人到皇马人的改变,弗洛伦蒂诺也开始了从马德里到罗马的商业入侵。据了解,阿迪达斯总部已经在1月3日接到了皇马俱乐部的通知:立刻准备好球衣,一旦卡萨诺体检通过并分配到号码,将连夜加印卡萨诺的皇马球衣,务必在今天做到在马德
里和罗马两家城市率先上市。

  在弗洛伦蒂诺的欧洲足球版图上,只剩下两块最具诱惑力的市场,一个是德国,一个是意大利。作为欧洲和

世界足球中心之一,意大利足球市场一直是弗洛伦蒂诺试图开辟的目标。

  此前,弗洛伦蒂诺曾把托蒂作为2004年夏季的购买重点。但托蒂在欧洲杯上的不职业表现让弗洛伦蒂诺的计划不得不暂时搁浅。他可以容忍罗纳尔多、卡洛斯等人在场外的绯闻不断,却无法接受一名球员用吐痰这样的流氓行为攻击对手,因为那会严重影响

皇马的形象。

  在与巴拉克和其经纪人基本敲定了今年夏天转会意向后,弗洛伦蒂诺又因为卡佩罗开始了意大利计划。已在1月前和皇马签订了预备合同的卡佩罗,曾向弗洛伦蒂诺提出了一份希望在他执教前签下的球星名单。据了解,卡佩罗在前锋位置上写下了伊布拉希莫维奇或卡萨诺。

  卡萨诺是众所周知的坏孩子,卡佩罗却是公认极少能“降服”他的主教练之一(另一位为卡萨诺在巴里时的恩师法切蒂)。在卡佩罗执教罗马期间,他不仅让卡萨诺场上和场外的负面新闻减少很多,还帮助卡萨诺完成了从新星到球星的转会。

  不过对于卡萨诺的加盟,皇马俱乐部的技术官员和商业部一直曾存在着纠纷。包括俱乐部新近签下的体育部总监弗洛罗在内,都认为卡萨诺不是皇马冬季引援的必须品。因为采取保守治疗的劳尔已经开始恢复,并且索尔达多也愈发成熟,无论是在卡罗目前采用的4231单前锋战术体系下,还是采用双前锋,球队都不缺进攻手。此外,如果签下卡萨诺,皇马一线队中西班牙和外籍球员的比例将扩大到11比12,这与弗洛罗上任时许诺的“将球队外籍球员比例控制在20%”的目标相距太远。

  但以何塞·桑切斯为首的商业部却向弗洛伦蒂诺提出了经济和竞技的双向可行性。首先,利用卡萨诺合同即将到期,可以用最少的转会费将其签下。并且这名球员只有23岁,市场回报周期长。即使做最坏打算,这名球员最终无法适应西甲联赛,

皇家马德里仍可以利用其年轻优势将其出售,损失不会太大;其次,卡萨诺并不是单纯的前锋,随着齐达内渐渐老去,皇马一直没有在左路位置找到合适的进攻手,而卡萨诺则可以胜任。

  两大部门的意见都上交给了弗洛伦蒂诺,主席还是在商业和竞技中承认了卡萨诺的价值。重要的是,1996-97赛季就是卡佩罗为皇马带来了帕努奇和联赛冠军。即使卡佩罗今年夏天不能来到皇马,其判断球员的能力也值得冒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