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卡萨诺加盟皇马星途几何 意大利金童代表美好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0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对于卡萨诺这个名字,西班牙的球迷并不陌生。2004-05赛季,卡萨诺曾代表罗马和皇马打过冠军杯,当时伯纳乌的球迷们指着那个中等个的年轻人说:“喏,那就是卡萨洛,意大利的未来之星。”当然,一两场比赛看不出究竟来,而且当时罗马给皇马制造最多威胁的还是托蒂和蒙特拉。

  罗马和皇马的足球风格不一样。在罗马,卡萨诺有托蒂、蒙特拉作伴,他们三人构
成罗马前场的攻击核心。而在目前的皇马,进攻还是以罗纳尔多为主。在罗纳尔多有伤不能上场的时候,卡萨诺一人也很难完成进球重任,因此皇马必须为卡萨诺重新设计打法。

  同时,卡萨诺未必能保证每场比赛都成为主力。首先,他要和巴普蒂斯塔竞争前腰位置,然后,当劳尔伤愈归队时,他还将和劳尔竞争。另外的一种可能,是卡萨诺顶替齐达内打左路,完成对中路的斜插。

  卡萨诺的优势在于,在劳尔养伤的这个阶段,他能抓紧时间融入球队。总的来说,卡萨诺还不到24岁,他是

皇马吐故纳新的一个步骤,虽然组织和传球能力还不如齐达内和劳尔,但卡萨诺却是两人今后合适的替代者。

  大凡有创造性的球员,都会渴望在球场上拥有更自由的空间,卡萨诺作为一名富有创造力的天才,进入皇马这样向来成绩与过程并举的俱乐部,将有机会体验到

西甲更开放的足球。

  但是,卡萨诺如果把皇马看作是自由放任的地方,那就是大错特错了。皇马能鼓励球星的自由发挥,但在今后一个阶段,皇马也会强调体能,毕竟皇马在这方面已经吃了很多的亏。再者,皇马的传统就一向极为强调球员纪律性。

  生活中,一个人的性格往往会影响他的前途,在足球中也是一样。皇马的球星实在太多,因此年轻的卡萨诺必须谦虚、随和,才能在更衣室中站住脚。从年龄结构来说,卡萨诺、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西西尼奥和拉莫斯,加上还不算太老的劳尔和罗纳尔多,他们将是皇马在今后四五年中的骨干力量。新加盟的卡萨诺、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急于成功的心理,也将是推动皇马战车的新动力。

  在经历了阿内尔卡事件之后,皇马上层官员中曾有人发牢骚说:“皇马不是托儿所,不是感化院,不能要求教练在安排训练、比赛的同时,还得教育球星怎样做人,怎样懂得尊重俱乐部。”这不是说皇马不需要有性格的球员,却也是“选球员时要做全方位考虑”的提醒,新来的卡萨诺必须知道,他该如何在皇马生活。

  成为皇马人后,卡萨诺面临如何做球员和如何做人的两大课题。但是,假如球迷把他看作是皇马长期计划的一部分,那么对他的态度应该更加宽容,卡萨诺成功的希望也会更大。像皇马这样的大俱乐部,应该懂得惜才和用才。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