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冬季转会综述:两大卡福接班人对抗 卡萨诺添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0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才1月3日,本赛季西甲冬季转会市场就已经搞得轰轰烈烈。加上即将亮相的卡萨诺,西甲各队已经有17名新球员报到亮相。不仅人数众多,而且新人中有质量的也不乏其人,这种现象直接否定了“冬季市场上都是捡剩的球员,改造不了球队”的传统观点。

  近年来,西甲最为成功的冬季转会操作当属2001-02赛季时的皇家社会,当时他们引
进了科瓦切维奇和尼哈特两位前锋,并在第二个赛季成为联赛亚军,进入冠军杯。2003-04赛季巴塞罗那冬季签约戴维斯也是一笔好买卖,成就巴萨完成了完美的下半赛季,从此走上了辉煌的道路。此外,艾马尔也是瓦伦西亚在2000-01赛季冬季转会时觅到的宝玉,至今还是球队的灵魂。于是,当冬季市场尚未开放之时,各队就早就和意中人订了婚,只等时间一到就履行仪式。西西尼奥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早在去年8月他就和皇马签订了预备合同,并在今年1月随即上报联赛委员会,真可谓分秒必争。其他俱乐部也是一样,根据联赛的成绩,大家都清楚自己的目标,知道冬季该做些什么。

  本赛季贝蒂斯动得比较早。奥利维拉和达尼受伤,使该队锋线人手极缺。贝蒂斯的阵容,也实在难以应付联赛、冠军杯和国王杯同时开战。联赛排名倒数第三,更使他们面临着球迷和俱乐部分裂的危机。主席洛佩拉这回鬼得很,前锋人选塔尔德利和罗伯特早已敲定,迟迟不签约,是为了要在巴西养伤的奥利维拉先做出保证,不得到贝蒂斯认可不得参加世界杯。“不能让贝蒂斯出钱让他养伤,然后他去为巴西在世界杯上冒险拼命。”洛佩拉振振有辞。新年新气象?至少洛佩拉是这么想的,解决了前锋问题,他就不信贝蒂斯会降级。

  排名第15的马拉加也不想做牺牲品,他们的转会目标是两名巴西球员和一名西班牙球员洛佩斯。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巴西后卫加布里埃尔。让我们记住这个名字——在巴西联赛中,加布里埃尔在66多场比赛中共攻入24个进球,和西西尼奥一样享有“卡福第二”的美称。尽管在巴西国家队有卡福和西西尼奥,但加布里埃尔在马拉加亮相仪式上却明明白白地说,他将参加德国的世界杯。有一点可以肯定,下半赛季的

西甲,西西尼奥和加布里埃尔将用表现证明谁是卡福真正的继承人。

  势头正旺的比利亚雷亚尔没有花钱的打算,用荷兰后卫克隆坎普换来

利物浦的西班牙后卫何塞米是他们唯一的交易。相反,联赛位居中游的桑坦德却大动干戈,一下子签入4名球员。其中有巴萨的达米亚、塞维利亚老队长阿尔法罗和智利前锋皮尼利亚。但这些人都是租借,真正花钱的只有加雷,140万的转会费让桑坦德直叫“真贵,真贵”。

  事实上,今年冬季市场上,大部分球员的价格都并不算高,价钱最高的是

皇马的西西尼奥,800万欧元。接下来是卡萨诺,550万。正因为如此,西甲的援兵还会源源不断地来到。就连曾经不想在冬季凑热闹的赫塔费,也在1月3日表示:他们正在和巴西前腰贾贾谈判,同时还在争取租借皇马后卫梅希亚。

  虽然冬季转会窗才开放了3天,但目前西甲各队的投资已达1830万欧元,超过去年冬季全部投资的一半。预计到1月底转会窗关闭时,投资数会比去年有所增加。

  高质量球员加盟,对促进联赛竞争是件好事,卡萨诺、西西尼奥等球员的加盟,也将给下半赛季的西甲带来更多看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