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放弃对立转而依附尤文 老妇人为何成为带头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50 体坛周报

  国际米兰上次和尤文管理层发生口角时,俱乐部第二大股东特隆凯蒂曾说,“我们完全被置于权力斗争之外。”卡利亚利老板切利诺一听此言立即反驳,“特隆凯蒂真是搞笑,他自己就是意大利电信和倍耐力集团的老板,怎么好意思说自己处于权力斗争之外呢?事实上,没有莫拉蒂,吉拉乌多绝对无法在今天的道路上走得如此之远。正是吉拉乌多自私自利的竞争手段也符合国际米兰的利益,莫拉蒂才纵容乃至鼓励了吉拉乌多的操作。”

  在俱乐部电视转播权继续单独出售,还是按照英超模式集体出售这个争论上,国际米兰的确是坚决地站在了尤文-AC米兰联盟的一边,这个联盟的忠实成员还包括罗马、拉齐奥和墨西拿。

  转播意甲的天空电视台每年支付转播权的预算大致在4至5亿欧元,按英超50%平均分配+50%上赛季联赛成绩分配的方式,

国际米兰肯定拿不到现有的7000万欧元左右的收入,受利益支使,莫拉蒂选择了支持吉拉乌多-加利亚尼的方案。

  但国际米兰同时在转会市场、裁判问题等足球事务方面经常成为受害者,受益者又总是尤文图斯和

AC米兰,因此莫拉蒂、特隆切蒂又很容易和吉拉乌多、莫吉产生争执。这种模棱两可的附庸角色让国际米兰在经济和竞技上都吃了大亏。

  意大利很多中小俱乐部本期望国际米兰能够成为“带头大哥”,挑战尤文-米兰神圣同盟,佛罗伦萨老板德拉瓦莱就曾多次试图做莫拉蒂的工作,但最终还是放弃。因为国际米兰坚持认为俱乐部的生命线就是电视转播权收入,他们不能放弃单独出售转播权获得的利益。

  事实上,即使拥有高额的转播收入,由于竞技成绩不理想造成赞助费不高,同时还不停地买球员,国际米兰总是出现巨大赤字,莫拉蒂和特隆凯蒂动辄便要掏出上亿欧元来填补漏洞。

  一边对尤文-AC米兰既有利益附庸关系又有尖锐的竞技对立,另一边和中小俱乐部无法结盟,这让国际米兰在意大利足坛内部产生的矛盾并不少于尤文图斯。莫拉蒂家族的炼油厂是撒丁岛最大的企业,但莫拉蒂不愿意赞助卡利亚里,切利诺长期不满。赞帕里尼的巴勒莫又和国际米兰在转会市场上处处为敌,双方破口大骂,因为一些莫须有的事互相指责对方。

  

罗马双雄在电视转播问题上对尤文-AC米兰的附庸已有多年,森西甚至是当年倡导意大利政府通过允许转播权单独出售法案的积极分子。原因同样来自计算:他们从单独出售转播权获得的收入比英超方案可能带来的收入肯定会高出一些,尽管这种差距同时也造成了罗马双雄在收入上大大落后北方三强。但反过来,单独出售至少可以保证罗马双雄相对于北方三强以外其他俱乐部的经济优势——不少小俱乐部每年只能拿到几百万欧元的收入。

  墨西拿是小俱乐部中唯一坚定地支持尤文-AC米兰同盟的。这和墨西拿的处境有关系,墨西拿和尤文渊源一直很深,从主席、体育经理到教练都是莫吉的好朋友,可以说没有莫吉提供的援助,墨西拿连甲级赛场都来不了。他们的着眼点并不是如何通过足球政治斗争获得更多的收入,而是如何保住在意甲的席位,因此最现实的方法当然就是紧跟尤文的大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