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季悄然"跟随"切尔西 圣诞战役还有一队保持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2:57 体坛周报

  记者燃一报道 北爱尔兰中场史蒂夫·戴维斯1月1日刚刚度过自己的21岁生日,第2天他便用进球作为献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依靠戴维斯和巴罗什的进球,阿斯顿维拉首次在英超中客场战胜西布罗姆维奇,赢得德比胜利。在阿森纳与曼联的大战前,圣诞赛程2胜2平的维拉和切尔西、利物浦一样保持4场不败。

  自11月5日主场0比2输给利物浦后,阿斯顿维拉在之后的9轮联赛中只输给过曼联,
先后战胜桑德兰、查尔顿、埃弗顿、西布罗姆维奇,战平纽卡斯尔、博尔顿、富勒姆、阿森纳,强劲势头与赛季初的低迷形成了鲜明对比。12月28日客场挑战富勒姆,阿斯顿维拉3度落后3度追平,表现出顽强的斗志。维拉目前已远离了降级区,主帅奥利莱对未来信心十足,“我们的状态出奇地好,以最佳水准赢得了胜利。”

  维拉最近风头正劲,捷克射手巴罗什也终于逐渐融入了球队,他在伤病不断的情况下打入5球,是队内最佳射手。更让人欣喜的是维拉的新秀。史蒂夫·戴维斯刚和球队签订了5年合同,这位已9次代表北爱尔兰出场的新秀,本赛季为球队贡献了4粒联赛入球,这对中场球员来说难能可贵。21轮联赛中,奥利莱给了他20次首发机会,这一数字冠绝全队。

  谈到戴维斯,奥利莱表示:“我告诉他如果还想提高水平,就要冲上前争取进球。他果然做到了。”对西布罗姆维奇一役,戴维斯不仅打入1球,还在上半场为卢克·穆尔创造了一次进球良机,可惜穆尔射中门楣。圣诞赛程圆满结束,戴维斯自言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圣诞节,“这个圣诞节对我们来说非常美好,该进的球我们都进了。”

  春风得意的还不止戴维斯一个,21岁的后卫里奇维尔和19岁的前锋穆尔本赛季同样大放异彩。里奇维尔在对埃弗顿的比赛中独中两元,穆尔则是本赛季首位敲开切尔西城池的球员。瑞典后卫梅尔贝里希望,球队能借联赛的春风在足总杯上有所作为,洗刷在另一项杯赛联赛杯中被唐卡斯特淘汰所带来的耻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