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辛遭遇黑脚怒斥双重标准 穆帅盛赞金发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燃一报道 非洲杯还没有开始,穆里尼奥就可能提前失去埃辛。罪魁祸首是西汉姆联中场里奥-科克尔,他在第9分钟对埃辛放铲,鞋钉直奔加纳人的左脚踝。埃辛痛苦倒地,科克尔仅仅被当值主裁韦伯口头警告。埃辛试图再投入战斗,但4分钟后就彻底倒在地上,连自己走下场的能力都没有了。被担架抬下去的时候,埃辛用小臂捂住了脸——典型极端痛苦的表现。

  埃辛的伤势目前还不明了,穆里尼奥表示要等待X光片的结果。葡萄牙人赛后抱怨裁判和媒体对切尔西球员的犯规和其他球队的犯规持“双重标准”。

  “我不想提里奥-科克尔的事。但想象一下如果情况颠倒过来会是怎样。”穆里尼奥说。颠倒过来的情况就发生在上个月初的冠军联赛上:埃辛对哈曼那一非常恶劣的铲球没得到什么惩罚,次日的英国报纸用上了“耻辱”和“恶棍”一类的词语来报道此事,而埃辛铲球的镜头在电视上连篇累牍地播放,甚至惊动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当场比赛逃过一劫的埃辛最终被欧足联禁赛2场。

  穆里尼奥说:“埃辛现在不能参加冠军联赛了,他也不能铲人了,否则要是他铲的话,肯定是张黄牌。然而这个犯规发生在他身上,他连路都不能走了,但这事却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们追究埃辛的过失,但对其他人却区别对待。足球场上每个人都应该以同样的方式被对待。我不敢想象,如果切尔西球员做出杰拉德在对纽卡斯尔时的举动,将会发生什么。”

利物浦客场2比0击败纽卡斯尔那场,鲍耶对阿隆索犯规,杰拉德冲上去从背后推搡希勒,并未受到任何处罚。埃辛和杰拉德的区别体现在上镜率上:埃辛的铲球动作连续15天上电视,而穆里尼奥只有两次看到杰拉德这个动作。

  如果埃辛被检查出来脚踝骨折,那么他将错过本月20日开始的非洲国家杯。兵多将广的穆里尼奥不致于像加纳主帅杜尤科维奇那样发愁。从前锋改打中场的古德约翰森已经成为切尔西中场第一替补。他第13分钟替换埃辛上场,第80分钟挑传右路助攻德罗巴得分,赛后穆里尼奥将冰岛人称为“金发马拉多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