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疑似"水货"找到最佳攻击点 灵魔刀终喷出复仇火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战胜毕尔巴鄂,令皇马球迷高兴的不是征服地狱球场,不是新年后的首场胜利,也不是4231(4141)重回皇马,罗比尼奥的“久违”闪光让白衣拥笃们重新看到了希望。

  卡罗钟爱4231早已不是秘密。兵发毕尔巴鄂,格拉维森单后腰主要负责防守,古蒂是担任大脑,罗比尼奥和贝克汉姆分居两翼,巴普突前,索尔达多单箭头。再度重视边路,
这是卡罗同卢森博格最大的不同。在缺少左路好手的情况下,罗比尼奥应急出任左前卫依稀让人看到了他联赛首次登场对卡迪斯时的疯狂。

  以前罗比尼奥之所以为人诟病大多是批评他冒失过人,不懂配合,屡屡被断球成为对方发起反击的起点。今天的比赛可不同,罗比尼奥在左路几次突破成功率相当之高。可喜的是,别看身体不占优势,一旦丢球罗比尼奥开始反抢了。他在中场与古蒂、巴普蒂斯塔总能形成一个三角区域在局部形成人数的优势,这样的情况此前并不多见。

  严格的说,罗比尼奥并非西班牙式的传统边锋。西班牙边锋只要单对单过人,准确送出传中就算合格。如果从位置感上说,罗比尼奥更应该算是“内锋”,突破后再内切可以选择传球也可以射门,在桑托斯他就是这么干的。只不过欧洲后卫更凶狠,罗比尼奥在传球和突破的结合上还没找到最佳的切合点。

  第71分钟的进球算是一种进步,古蒂中路一传,罗比尼奥得球左路突破,之前他在这个位置有过一次横拨射门,但放了高射炮。这次,他选择了传中。贝克汉姆门前包抄得分。对于这个过程,《世界报》的评论一针见血:“同以前那个罗比尼奥相比,今天的他跑动范围更灵活了,责任感也更强了。”而《阿斯报》更是把他看成卡罗阵型之变后的最大发现,是现象级人物。“对卡迪斯的表演并不仅仅是幻影。昨夜的罗比尼奥捣毁了毕尔巴鄂的平衡,还奉献了一粒助攻。尽管距离最好还有相当的距离,但毕竟我们看到了他的进步。”

  罗比尼奥让人看到希望,另外一头“野兽”巴普蒂斯塔在巴斯克雄狮面前却没有了威风。用《阿斯报》的评语说:“全场巴普蒂斯塔一无所获。看得出来,他很努力,但指望他破门希望不大了。看来他依然在迷失着自我。”

  比赛不好看,但

皇马却没有受到像卢森博格带队战胜赫塔菲时的批评。什么原因?球迷和媒体在这支皇马身上看到了希望,虽然他们需要改正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