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克汉姆蛰伏两年亮出达摩之剑 罕见破门方式胜似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什么只讨论巴尔博亚和罗比尼奥谁好的问题,而只字不提贝克汉姆。”一位阿根廷球迷给《阿斯报》去信说,“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贝克汉姆都乏善可陈。你看他传中多,可真正致命的传球有几脚,恐怕20次中有一次就不错了。在皇马,他充其量也就是定位球能创造点威胁。”

  贝克汉姆在皇马一直是个争议人物。马德里球迷认为他是球队中为数不多的具有战
斗精神的勇士,可其他西班牙地区的球迷同上边那位阿根廷人观点类似,觉得他只是弗洛伦蒂诺招卖球衣的噱头罢了。问题是现在的皇马打不出漂亮足球。贝克汉姆虽“糙”,但“糙”的有道理。

  至于这一点看看同毕尔巴鄂的比赛就知道了。全场

皇马最有威胁的进攻不是阵地战,贝克汉姆5次主罚任意球次次造成威胁。不要说他只会定位球,一招鲜吃遍球场的球星还少吗。如果不是阿兰祖比亚表现出色,毕尔巴鄂的城门开场四分钟就被贝克汉姆任意球攻陷。

  运动战破门不是贝克汉姆的长项。一来,他大都在边路附近活动,直接面对球门的机会很少。二来,贝克汉姆的远射同其他重炮手相比,角度、球速都稍显不足,对方门将可以比较轻松的站位。所以更多的时候,即使是在禁区前,他也更愿意选择传球而不是直接打门。像禁区内直接插上,门前包抄的情形更是少见。

  不过第71分钟,贝克汉姆“罕见”的插到中路干起了“9号”的活。古蒂中路分球,罗比尼奥从左路杀将过去,横传门前。贝克汉姆在并不属于自己的位置上抢在埃斯波西托身前攻门得手。入队两年多,贝克汉姆在小禁区内得分的情况很少见。

  体力得不到保证,皇马即使面对毕尔巴鄂打控制球也占不到优势。也是在这个时候,球迷们才发现,卢森博格有选择得防守反击似乎并不是没有道理。卡罗变阵为4231,中场强调整体,更加注重锋线球员的个人能力和中场球员的压上。此时贝克汉姆的传球和定位球就愈发重要。贝克汉姆传中效率低?这个问题看看中锋人选就知道答案了。几大“9号”抢点能力最突出的居然是小将索尔达多,这是一种讽刺。再好的

厨师,没有配菜也难做出佳肴是不是。

  别管整体表现如何,也恰恰是凭借着这个进球,皇马在客场拿下巴斯科雄狮,在国王杯上算是开了一个好头。西西尼奥、卡萨诺已加盟(前者由于转会证明未到,本场不能上场),新年一过,球迷又对皇马开始了无限憧憬。虽然只是一场1比0,场面也不算好看,但还有什么比胜利来得更重要呢?(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