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月度最佳阵容:切尔西巴萨6人轴心 意甲双重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元月3日凌晨,由德国《踢球者》、意大利《米兰体育报》、俄罗斯《体育快报》、英格兰《足球世界》、葡萄牙《球报》等十家欧洲专业体育媒体评选的欧洲去年12月份最佳阵容揭晓出炉(阵型为3-4-3),创造俱乐部连胜纪录的西甲巴继续有四人入选再度成为最大赢家,切尔西和国际米兰各有两人入选,而前锋埃托奥得到全票无可争议的成为上月最有价值球员,得到两大足球先生的小罗只差一票次之。英超和意甲各有三人入选,最后一个席位继续被德甲拜仁慕尼黑后卫卢西奥占据。其中兰帕德和罗纳尔迪尼奥这两
人在去年连续四次(全部)入选最佳阵容,普约尔和卢西奥两人是连续三次入选最佳阵容,坎比亚索也是连续两次入选。

  不可质疑的,去年12月的欧洲最佳门将当然是红军门神雷纳,凭借出色的表现创造球队多场比赛不失球的记录,为此他得到六家专业媒体的肯定。后卫线上三人组合其中有两人是连续入选只是位置变化,不过对于卢西奥和普约尔来说,早已各自都是俱乐部里面的“万金油”角色;蓝军队长特里的最佳中卫位置是失而复得的,不过在去年12月中他不仅防守出色,还在球队前锋破门乏术的时候,凭借两个头球得分使蓝军拿到六分。

  去年12月份最佳阵容的四人中场与11月份相比,只是由巴萨“新人王”梅西取代队友哈维的位置,其他三人状态稳定得以连续入选,不过在这个阵容中,进攻火力更要猛烈。因为罗纳尔迪尼奥和梅西两人娴熟的技术将使对手防不防胜,当然还要提防兰帕德,坎比亚索在蓝黑军团中场起着攻防平衡重任,防守功力自然全面。

  去年12月份前锋线组合还是“高产”组合。埃托奥不用多说,巴萨连胜离不开他出色的表现;“国王”复苏后不断用进球使蓝黑军团连战连胜,而法国人特雷泽盖也不差,目前他连续九场比赛都有球进帐,俱乐部总进球数已追平巴乔。

  具体阵容如下(3-4-3):

  守门员:雷纳(

利物浦)

  后卫:卢西奥(拜仁慕尼黑)、特里(切尔西)、普约尔(巴塞罗那)

  中场:罗纳尔迪尼奥(巴塞罗那)、坎比亚索(

国际米兰)、兰帕德(切尔西)、梅西(巴塞罗那)

  前锋:阿德里亚诺(国际米兰)、特雷泽盖(

尤文图斯)、埃托奥(巴塞罗那)

  (永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