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威尔首发博得满堂彩 凤凰涅磐引爆利物浦边路火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2:55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利物浦1比0战胜西布罗姆维奇如愿取得3分,首发出场的科威尔表现出色,不仅助攻克劳奇攻入全场唯一进球,赛后还被利物浦官网球迷投票评为本场最佳。在荷兰边锋岑登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的情况下,科威尔凤凰涅磐般的出色表现无疑给贝尼特斯提供了重要的边路火力。

  本场科威尔本赛季首次英超连续3场首发,从开场第1分钟起,他就在左路吹响冲锋
号角,而西布罗姆维奇右后卫沃森的恶梦也就此开始。第14分钟,科威尔左路带球突然内切,在禁区前中路闪出空当劲射被门将库什恰克扑出底线。3分钟后,科威尔突入禁区左肋接到西塞的传球后凌空抽射再次被表现稳健的库什恰克扑出底线。第22分钟,里瑟接到杰拉德开出的角球后,左脚标志性的大力抽射打在右侧立柱上,科威尔拍马杀到小角度补射再次被门将扑出。

  第24分钟,海皮亚接加西亚开出的右侧角球没有顶正部位,科威尔在禁区外围截获对方解围的皮球后顺势凌空远射高出门楣。此后科威尔更多是为队友制造机会。第51分钟,科威尔左路下底传中,克劳奇中路轻松头槌破门。3分钟后,科威尔再次尝试远射可惜偏出球门。第67分钟,贝尼特斯用庞格勒将体能透支的科威尔换下,全场球迷起立向他鼓掌致意。

  科威尔重新赢得红军球迷的心相当不易。自从他2003年夏天加盟

利物浦后,不少球迷就质疑他并未真正融入红军文化,甚至有人批评他来利物浦拿到高薪后失去了斗志。去年
冠军杯
决赛中,首发的科威尔在开赛后不到半小时就受伤要求下场,当时红军球迷还向他发出嘘声。

  赛后贝尼特斯对科威尔近来的出色状态赞不绝口,他认为正是

澳大利亚人的出色发挥加强了锋线攻击力,“我们一直在等待科威尔能找回昔日状态,在他参加的每场比赛中都给我们带来不同的东西。他能带球过人也能自己射门,还能向禁区内送出精准的传中球,他每周都在表现得更好,这让我们很受用。”

  不过科威尔距离完全康复还有些距离,“比赛中我的腹股沟隐隐作痛,但我会尽一切可能同伤病作斗争。每天我都提前到达训练场,在训练开始前完成对腹股沟的康复疗程,以便我能和队友一起训练。每天24小时,每周7天我都在同伤病抗争,希望有一天我能取得突破。目前我只能咬紧牙关忍痛比赛,我能重新踢球这本身就是个进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