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完成完美互换交易 荷兰边卫曾废掉曼联铁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2:54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一个不会说英语的西班牙球员在英格兰踢球,另一个会英语、但不会西班牙语的荷兰球员在西班牙踢球,两人刚好都是后卫——拯救他俩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互换位置,这样聪明的交易出自贝尼特斯的手笔。日前,利物浦与比利亚雷亚尔达成一致,将用何塞米与荷兰右后卫克隆坎普互换,转会仅以交换形式进行,无须任何转会费。利物浦官网上周五证实,“原则上,我们已经达成协议,希望这笔转会在下周就可以完成。”

  25岁的克隆坎普去年夏天才以600万欧元从荷甲黑马阿尔克马尔转投比利亚雷亚尔,他已成为荷兰队主力右后卫。贝尼特斯对他的评价是:“克隆坎普强壮、富有侵略性、进攻能力强。他能踢边后卫,也能打边前卫。”而26岁的何塞米则是贝尼特斯2004年夏天入主利物浦后引进的首名球员,当时利物浦向马拉加支付了200万镑。放弃何塞米的决定再次说明贝帅敢于承认错误。此前,佩莱格里诺和努涅斯这两名贝帅亲手引进的球员都已离开。

  何塞米加盟后不久就堕入平庸。受到伤病困扰,他近一年很少出场。不过,贝尼特斯表示,何塞米最大的失败是没能学好英语,“何塞米是个非常好的职业球员,但他需要回西班牙天天看到太阳,因为他来自马拉加。要知道,很多英国人会选择去马拉加享受阳光假日。何塞米有时喜欢说西班牙语,特别是和队内的西班牙球员在一起时。他的英语已经有了进步,但对他和他的家人来说,在英格兰生活困难太大了。”

  而克隆坎普放弃

西甲的一大原因也是语言。有趣的是,不会西班牙语的他在
利物浦
阵中仍至少可以找到5名西班牙人。贝帅说:“他能说英语,这次交换也许对2个球员都好。他俩都明白了一个道理:到其他国家踢球不把当地语言学好是不行的。”

  不过,鉴于克隆坎普本赛季冠军杯有过出场记录,他将无法为利物浦参加欧战。其实,对克隆坎普印象更深的应该是

曼联球迷,本赛季海因策正是在和他拼抢时不幸遭受膝盖重伤的。

  克隆坎普加盟后,将和芬南在右后卫位置上展开竞争。此外,贝尼特斯承认他正在考察“四五名中卫”,据悉,这当中包括布隆德比估价400万英镑的丹麦后卫阿格、拉科鲁尼亚后卫科洛奇尼和塞萨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