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带着最大落差辞旧迎新 温格:从未想过真会落后2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2:2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还没来得及和2006年说“新年好”,阿森纳就要与英超王座彻底说“再见”了:2005年压轴大戏,枪手来回奔波500英里,只在维拉公园取得一场0比0的闷局;和领头羊切尔西已经相差22分,这是旺热执教枪手以来,在新年时和榜首球队差距最大的一次。排名尚在托特纳姆和威根之后的阿森纳现在别说夺回冠军,连晋级前四、确保下赛季对新球场来说至关重要的冠军杯席位都是个悬念了。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曾用“annus horribilis”这一个文绉绉的拉丁词,来形容1992年这个灾年:查尔斯和安德鲁王子的婚姻先后破裂,温莎城堡着火……或许旺热也会借用这个词来描述他的2005年:阿森纳在全年36场联赛中输了9次之多。

  赛前“教授”曾谈到他对阿森纳状态下滑迅速的不理解:“2004-05赛季我们是英超亚军,还赢得了足总杯。当然我们希望能拿双冠王,但这还不能说是个灾难性的赛季。可2005年的下半年却不更糟糕,我确实没有预料到我们的状态下滑得如此快。”

  旺热把阿森纳和切尔西的状态进行了比较:“2005年是切尔西年,他们上赛季配得上冠军称号,不过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一切令人吃惊,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们会差他们20分!我们过去也有过低迷的时期,但艰难时刻从来没想本赛季那么尝过。”

  不过“教授”还是相信球队能够从2005年的低迷中走出来:“我们的起步不好,但我们现在已经走上了正轨。当事情不那么顺时,你就更有斗志了。我们在海布里有伟大的历史,我曾非常希望在这里的最后一个赛季会是最伟大的一个赛季。但现实点说,我们现在只有很小很小的希望拿到冠军,至少我们应该努力做到最好。”

  但噩梦哪里那么容易醒?旺热的排兵布阵就多少有点轻敌:面对过去13次主场从未赢过阿森纳、本场又缺兵少将只有15个一线队员可以上场的维拉,“教授”忘了“比赛要一场一场打”的古训。

  为了1月3日与

曼联的对决,旺热决定让博格坎普、皮雷和雷耶斯一起休息,这显然让刚4比0大胜朴茨茅斯的球队又失去了节奏。相反过去两个赛季都被阿森纳双败、上赛季被进7球的维拉,却以高速的跑动传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了比赛:麦卡恩和巴克搭档的中场压倒了对手,而休斯和德莱尼搭档的后防线则完美无缺。

  枪手上半场只有一次真正的机会:赫莱布的妙传让弗拉米尼单刀面对门将,但本赛季零进球的法国小将却不知所措,一脚射门居然高出横梁十丈!幸好维拉的巴罗什很识趣:下半场在突破越位陷阱后面对单刀机会捷克人也同样犹豫了一下,再次射门时和弗拉米尼一样见高又见远。

  永贝里还有一次轰门击中门梁,但阿森纳换上皮雷等三人也只换来杜尔在最后时刻利用角球攻门偏出。旺热面对命运只能仰头叹气:“防守我们是很稳固,但进攻实在应该更好,我们的进攻球员都没想到一起。我们丢了2分,但应该赞扬维拉表现出色,我们则不够狡猾。杜尔最后的头球?或许他发现自己在门前时有点恐慌。”

  满意拿到1分的维拉主帅奥莱利则开起了玩笑。他在谈到裁判疑似漏判维拉一个点球时说:“平局是公正的结果。我如何评价裁判的表现?什么评价都没有。上次我说出评价时被罚了5000英镑呢,够买我老婆的圣诞礼物了。除非你们记者给我慈善募捐,否则我就闭嘴。”

  而又放一次空枪的阿森纳,当务之急是尽可能留住两名要去打非洲国家杯的球员,尤其是不可或缺的杜尔。

  阿森纳阵容(442):莱曼/劳伦、坎贝尔、杜尔、西甘/永贝里(78’皮雷)、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赫莱布(76’雷耶斯)/范佩西(67’博格坎普)、亨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