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年夜玩花活激怒狂人主帅 超级乔科尔赛后遭狂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2:0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2月31日切尔西对伯明翰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天空电视台的摄像机拍到了主帅穆里尼奥在边线上冲着大将乔·科尔所在方向狂怒的神情,媒体开玩笑说:“他说的肯定不是Thank You(谢谢你)!”不是谢谢是什么?很有可能是骂人脏话“Fk You”!

  48小时前,穆里尼奥还盛赞攻入致胜球的乔·科尔“Untouchable(令人望尘莫及)”。葡萄牙人果然言无虚发,因为翻翻字典上这个词的释义,还有一项恰好是“贱民”。平心
而论,科尔本场的表现尚属上乘:切尔西打开僵局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由他妙传禁区内的罗本,荷兰人射门被扑出后由克雷斯波补射中,《泰晤士报》赛后也公允地把乔·科尔评为当场最佳。

  但比赛中,科尔的一些动作也确实有点“犯贱”。先是上半场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科尔利用对方两个后卫撞在一起的机会获得单刀球,但面对门将一人,他却把球分给了克雷斯波!边线上的穆里尼奥愤怒地踢了一脚广告牌。虽然克雷斯波的犹豫才导致错失机会,但毕竟是科尔的表演耽误了时机。下半场,在接到德罗巴左路妙传后,科尔面对防守,既没有选择回传给队友,也没有试图摆脱后卫,而是倚住对方、试图效仿亨利用脚后跟进球,这再次触发了穆里尼奥的怒火。

  让穆帅发怒的不仅是这些华而不实的表现,还有科尔的场下言论。上轮被葡萄牙人“捧上天”后,科尔对媒体大喇喇地谈起了夺冠成为定局:“这场比赛,就像上赛季我们在布莱克本拿下的那个客场一样。当我们在赛季结束时回顾,就会发现这就是赢得冠军的地方。这是我打得最好的一场,绝对职业!”

  切尔西目前积分榜领先11分,但毕竟联赛还有半程,穆里尼奥当然不满科尔的自满情绪以及“过早宣布”冠军归属的做法。事实上,媒体已经替科尔不安,不过还是不信葡萄牙人会在新年开骂:“在他最近作出这样的贡献后,穆帅或许会原谅他。”

  但事实证明“狂人”发怒不会考虑是否是佳节。在对伯明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人怒斥科尔说:“我告诉他:再像这样踢一场比赛,他就别想首发!我不是在开玩笑。再踢这样一场为观众为自己表演而不是为球队奉献的比赛,他就出局!”

  穆帅真的对科尔如此不满?不,BBC的解说顾问劳伦森认为这是葡萄牙人聪明的表现。穆里尼奥需要打击不良苗头以让球员在新年保持冷静头脑,最近表现上佳的科尔因此成为了最好的标靶,如果连他这个王子犯错都不在特赦之列,其他表现不如科尔的球员又怎敢乱来呢?

  科尔上次被穆帅这样“敲打”是去年的冬天,之后12个月中科尔进步神速。穆里尼奥相信这次指正也同样会有效果:“我给他放了4天大假,因为反正他2日的比赛是停赛。我相信他不会有问题,因为他费了很长时间才到达目前这种境界,我不认为他会想回到过去。”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