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一个到来却带走蛋糕 阿布关系助切尔西得意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2: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埃辛的再度受伤和对富勒姆一役改造中场的失败,让人们开始担心,1月中旬缺少了埃辛、德罗巴和格雷米的切尔西,假使马卡莱莱或兰帕德受伤,就只能摆上稚嫩的迪亚拉了。此时,莫里尼奥想起了自己的旧将——远在莫斯科迪纳摩的马尼席。“如果要购买,我希望是一个非常了解我的球员,能以最快的速度适应球队,能应付高强度的比赛,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能应对自如。显然,马尼席就是这样一个完美的球员。”在葡萄牙体育杂志《Record Dez》的专栏中,狂人写出了自己的要求。

  在马尼席转会的肥皂剧中,切尔西是“最后一个来到派对的客人,却带走了所有的

蛋糕”。莫斯科人意外地拒绝了来自摩纳哥、马竞的现金交易(前者甚至一度出价到900万欧元),而将马尼席先借给狂人半年,莫里尼奥在夏天有支付750万欧元的优先购买权。整桩事情不像是一次正常的转会,更像是一次午餐后的友情馈赠。

  马尼席虽师从莫里尼奥3年,但他与狂人仅仅是“职业关系”,否则2004年夏天,狂人入主蓝桥,也不会偏偏“忘记”带走马尼席。联想到去年冬季那桩嫌疑重重的转会,人们不由得不怀疑,这次来自俄罗斯的礼物,又是阿布在其中起了重要的化学作用。去年冬季帕克伤停2个月,莫里尼奥以闪电速度从阿布赞助的中央陆军,花费800万欧元引进捷克国脚雅罗什克。最终,切尔西仅支付350万欧元,雅罗什克首发3次,夏天就被租借到伯明翰。

  莫斯科迪纳摩对于葡萄牙球员的“特殊热情”,也是值得关注的一点。自费德拉耶夫2004年入主以来,迪纳摩引进了11名葡萄牙联赛的球员,耗资高达6000万欧元。马尼席就是去年4月,以1600万欧元的俄罗斯纪录加盟的。但28岁的葡国脚从去年9月就叫嚷着要离开,在小师弟丹尼(葡U21国脚)获得2005迪纳摩最佳球员时,他却在抱怨和伤病中度过寒冬。因为腿伤,马尼席要到1月上旬通过体检后,才具备比赛能力。而购买一个已受伤的球员,也不是莫里尼奥的风格。

  至于费德拉耶夫和阿布的关系,更是值得关注。前者因赞助摩纳哥的胸前广告声名鹊起,还准备拿出1亿欧元收购法国俱乐部。被拒绝后,1亿欧元投资给了莫斯科迪纳摩。在阿布的帮助下,迪纳摩得到了日本施乐集团的巨额胸前赞助,同时,赞助切尔西

球衣的茵宝也拿到了迪纳摩的球衣合同。此外,迪纳摩准备投资1.2亿欧元修建新的体育场曾是莫斯科申办2012奥运会的主体育场,申办失败后又被列入申办2012年欧洲杯的场馆名单。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声称,球场的资金主要来自阿布。

  看来,与其说是莫里尼奥选择了马尼席,倒不如说,是阿布把马尼席送到伦敦。狂人要做的,只是接受一份看起来不错的免费礼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